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民進黨的團結需要郭信良先展現誠意

林川平

2022年的地方選舉,民進黨成績不如人意,也引發台派的緊張與憂慮,當務之急應是穩住陣腳,重新爭取人民的支持,因此,穩住台南與高雄在選後的局勢,是重中之重;其中又以台南議長選舉的情形特別不穩。

儘管這次選舉,民進黨獲得28席,逼近全部57席的半數,然而不穩的關鍵,正是在於民進黨內部不一定是那麼的團結。如果民進黨在議會無法選贏議長,不但會影響黃偉哲第二任期的施政,更會讓2024年總統大選的綠營佈局有不利的發展。

黨籍立委陳亭妃對此呼籲,要找回民進黨,來促成團結。這句話聽在台南人耳裡,無疑是一句似是而非的話術。何以見得?關鍵在於陳亭妃力挺的議長人選郭信良。還記得四年前的議長選舉,民進黨團原本都已經透過模擬投票完成沙盤推演,但投票當日郭信良卻直接跑票並宣布退黨,加上周麗津、吳通龍、陳亭妃胞妹陳怡珍等人的跟進,不只是讓民進黨痛失議長寶座,也讓民進黨的支持者傷透了心!

台南市議長郭信良。(資料照)

更有甚者,郭信良在這一次的市長選舉,還公然為國民黨籍的謝龍介站台。試問,這就是陳亭妃要找回的民進黨嗎?這是綠營支持者想看到的團結嗎?如果陳亭妃心中真的有團結,如果郭信良真的有心要為民進黨打拼,那麼就應該率先簽切結書,表態絕不跑票、絕對配合民進黨團的決議,如此一來才能夠證明願意為民進黨努力決心。

台南要找回為台灣努力的民進黨,不是為了自己利益的假民進黨!

(台南私立科大講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