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惡霸崛起:用軍機嗆狠話!

胡文輝

粗暴、野蠻、危險、不負責!

中國派遣軍機飛經台灣、日本及韓國防空識別區,台日韓都曾出動戰機升空攔截警戒。(本報合成)

中國竟然用軍機飛越、繞行他國防空識別區等威脅方式,向台、日、韓,乃至與美國嗆話,以上九字差堪形容。任何21世紀的文明國家,都不會這樣蠻幹!國際社會也不應縱容中國蠻幹!

中國軍機近半年來,頻頻進出巴士海峽、宮古水道、對馬海峽從南到北三孔道,到太平洋演訓,更繞飛台灣四週外海空域,甚至切過台日韓的防空識別區,更曾向台軍、日軍升空攔截的戰機嗆聲,毫不顧忌顯露它進窺、稱霸北太平洋的陽謀。

中國軍力崛起是不爭的事實,但這樣粗暴、危險的動作,卻十分罕見,習近平兼中共軍委會主席,令人質疑這是師法毛澤東、希特勒的擴張故技-蠻幹!

中共軍機今上午不僅繞台,甚至還派出5架軍機侵入南韓防空識別區。圖為中共空軍運8遠程電子干擾機。(圖為國防部提供)

毛澤東在1958年,對金馬地區發動砲戰,事後傳出老毛是用砲彈與蔣介石及美國對話,這種對話真是殘民以逞!希特勒則在歐戰爆發前,一邊放出和談煙霧假象,一邊頻派兵進出波蘭、捷克等國試探,自認時機及實力到了就大舉攻佔。

中國進出太平洋有如毛、希策略的混合體,先少量飛行測試反應,再大舉編成遠攻戰隊把飛越及繞行常態化;中國先前都聲稱例行演訓,不談針對性,等飛越常態化後,就曝露其針對性野心。對台繞飛的針對性野心已曝露,飛越對馬海峽,未來如其實力大到一定程度,將會明目張瞻針對日本,並將南韓納入勢力範圍。

中國一架轟六轟炸機行經台灣海峽西側。圖為日前我國戰機伴飛轟六轟炸機照片。(資料照,國防部提供)

老實說,如真的對上,中國轟六及電偵機、電戰機就如同飛行靶,即使是蘇愷30戰機或殲11...等,掛他們先進的霹靂15等導彈,我軍F16戰機等如掛先進的AIM120空對空飛彈,在空中對抗仍佔很大優勝。

它們有意「惹事」,用軍機嗆狠話,我們則不願「生非」,寧守忍以和平,更凸顯中國的行徑粗暴野蠻危險更不負責。

18世紀哲學家伯克的名言「惡人所以得逞,只因好人都無所作為」。惡霸(魔)崛起,更用惡霸的魔語-軍武嗆狠話!請美國、日本及國際社會嚴密注意並採取有效對策,否則恐將悔之晚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