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反」字正當紅,台灣「倒退櫓」!

胡文輝

這個也反,那個也反,當今台灣社會充斥著反,最當紅的就是反,最不缺的就是反!
反年金改革、反轉型正義、反去蔣、反去中國化、反台獨、反勞基法修法、反空汙、反滅香、反核電、反電廠、反工業區、反土地徵收、反同婚、反殯葬專區,反....,還有多少個反?

正反,反正,都是一體兩面,兩個字的價值中立,絕不是正就是好、反就是不好,民主社會不能沒有反,否則就談不到制衡監督了,不過,到處都是反反反,讓台灣「行不得也,哥哥」!」更恐怕前進不得反而倒退櫓!

這個也反,那個也反,當今台灣社會充斥著反,最當紅的就是反,最不缺的就是反!(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以「反」為名的各種社會運動,常自命正義,認為「反對有理,革命無罪」,不過,所謂正義、有理沒理,不是反對者說了就算,必須要經過社會價值的檢驗,但反者往往不容人家檢驗。

沒有人是局外人,這句話有道理,不過,當相衝突的議題都在反時,他們好像是局外人,甚至還一起反,像反滅香、反空汙相衝,反者卻有部分重疊;像反年金改革、反空汙、反核電、反勞基法修法...,也有不少人重疊。

「沒有事是局外事」應該比「沒有人是局外人」更貼近台灣現況,反對的人重疊、反對的事卻完全分離,那就易於變成為反而反。反,必須有憑有據,假造或太誇大數字,就是為反而反、因反而假、因假而反。

「沒有事是局外事」應該比「沒有人是局外人」更貼近台灣現況,反對的人重疊、反對的事卻完全分離,那就易於變成為反而反。(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像反勞基法修法者在傳的「勞動條件倒退100年」,就誇張的太譜譜,100年前的1917年俄共10月革命當年,無論中國、台灣、俄國、甚至美歐,都是奴工、農奴、童奴工、半奴工充斥,婢僕買賣盛行、長工全年無休...。你知道100年前工農是怎麼生活的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