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兩件超94狂的12月怪談...

胡文輝

前總統馬英九赴最高檢察署遞狀。(記者錢利忠攝)

兩件超94狂的12月怪談濫言,竟然都發生了,不能不為之記。

一件發生在台灣,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為馬英九被控主導三中交易案、賤賣國民黨黨產的關鍵錄音曝光辯解,她稱,馬英九擔任國民黨主席時,「只是給予承辦人一些建議」,這是馬的管理原則云云。

俗云,沒知識也要有常識,她的說法實在太奇怪了,簡直94狂到超出知識及常識理解範圍,如果此說為真,那我們豈不可以說,古代皇帝的「聖旨」只是給臣下的一些「建議」,而馬擔任黨魁及總統時的所有「指示」,豈不全都只是給部屬的一些「建議」?這種卸責的超狂說法,實在令人聽了耳朵都要掉滿地!

馬辦發言人徐巧芯今天接受媒體採訪時,對馬英九被控主導三中交易案辯解,她稱,馬英九擔任國民黨主席時,「只是給予承辦人一些建議」。(記者錢利忠攝)

另一件發生在中國,習近平在中共19大的報告,32000多字,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印順和尚,竟宣稱「19大報告就是當代佛經」,閃耀共產黨信仰的光芒,他已手抄經3遍,準備再抄10遍。

這個中國和尚鐵定是政治和尚,拍習的馬屁是他份內工作,但這馬屁實在拍的太離譜。佛教的經位階最高,之下是律、論,中國史上被公認列為經的只有六祖惠能的「壇經」,19大報告是什麼碗糕,竟稱為當代佛經,根本就是毀法謗佛,也就是中共一直在幹的事,這不只94狂,而是狂到無知,更無知到卑鄙可恥至極!

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印順和尚(左)近日表示,19大報告是當代佛經,他已經手抄3遍。(圖取自網路)

清朝乾隆、嘉慶皇帝時有一個大官叫朱珪,是嘉慶的老師,為了保嘉慶的太子之位,大拍乾隆馬屁,他上書讚乾隆論史的文章是「用史成經,紹六為七」,意思是乾隆天縱英明,論史文章成了「經」,可與儒家的詩、書、易、禮、樂、春秋六經並列為七經。朱珪的官聲學問都不錯,卻因馬屁太過,飽受當代及後人批評。

喔,這個印順和尚,會升官了,只是馬屁可能拍在馬腿上,讓習皇不受用反而震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