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為了孟晚舟,中國突然出現了「人權」...

胡文輝

人權,人權,為了「孟晚舟」一人,中國突然大量出現「人權」二字!


中國華為集團大公主、接班人孟晚舟1日在加拿大溫哥華被捕,涉嫌罪名是詐騙多家金融機構從事違反美國制裁伊朗的交易禁令,中國外交部、中共喉舌媒體新華社、人民日報,這兩天齊聲嚴厲批判加拿大,措詞都強調孟晚舟的「人權」。

華為財務長、創辦人任正非的女兒孟晚舟在加拿大溫哥華被捕,中國外交部、中共喉舌媒體新華社、人民日報齊聲嚴厲批判加拿大,措詞都強調孟晚舟的「人權」。(路透)
看了中國官方及媒體所用詞句,如果沒看主詞,還以為是各國在譴責中國又在濫捕維權人士,或非法拘押他國的旅中人士。即使看了全文,一個感覺就是,中國大罵加拿大、美國的措詞,用來罵中國自己,也才算剛剛好而已。


孟晚舟所涉罪責及其權利,都尚待美、加兩國依司法程序決定,先看人民日報批判加拿大的用語:「粗暴踐踏其基本人權,侮辱其人格尊嚴,這哪裡是一個文明國度所應有的做法?」這不是正好重重打臉中國過去如此、現在尤為惡劣、未來也無望改變的惡質作為嗎?


華為是中國視為「重中之重」的黨政軍產複合體企業,孟晚舟是中國權貴,又富又貴,中國的「人權」是權貴專享的特權,這是其半公開的潛規則,加拿大竟以法律相繩,予以刑事逮捕,並依刑事程序給她上銬加鐐,難怪中國官方及媒體跳腳怒罵。

華為是中國「重中之重」的黨政軍產複合體企業,中國的「人權」是權貴的特權,這是半公開的潛規則,加拿大竟以法律相繩,並依刑事程序給她上銬加鐐,難怪中國官方及媒體跳腳怒罵。(法新社)
中國愈講基本人權、文明國度,反而更自曝中國蠻橫施壓,要求其權貴在西方國家也享有特權。


中國權貴的「基本人權」,在不是文明國度的中國,境內絕大多數人民、以及他國旅中人士是不能享有的。劉曉波、劉霞夫婦的遭遇悽慘,在此就不多述;新疆兩百萬維族穆斯林被關進再教育營,他們的基本人權、人格尊嚴呢?不但被中共踐踏,更被深埋在極權黑洞中;瑞典公民桂民海在中國境內被非法拘押,只是諸多案例之一。一般平民百姓被關押、被認罪、被消失...,更難以計數。


中共官媒集中砲火猛轟加拿大,對逮捕孟晚舟背後主因的美國,則從原先措詞嚴厲的視同「宣戰」,改為較緩和的抗議及嚴正交涉等。除了避免壞了川習會稍緩美中貿易戰的大局外,「先加後美」應是訴訟策略考量,藉保釋聽證程序拖延孟晚舟留在加拿大的時間,以免被迅速引渡到美國受審,中國顯然視加拿大為較軟的杮子,希望由中、加兩國外交解決、放人。再設法釜底抽薪,要求美國撤銷對孟晚舟的逮逋令。

中國大力抨擊加拿大爭取孟晚舟的人權,反觀新疆兩百萬維族穆斯林被關進再教育營,他們的基本人權、人格尊嚴呢?不但被中共踐踏,更被深埋在極權黑洞中。(法新社)
中國媒體批美國的用詞,其實也在打臉中國自己,像指美國用其國內法「長臂管轄」、專搞「單邊霸權」,只要看看中國怎麼施壓國際航空公司及企業,逼迫把「台灣」改為「中國台灣」的?中國就是用其國內法惡搞台灣及國際企業!


中國「1根手指」指責美國,「4根手指」反指自己霸道、野蠻。當然,中國看不到自己的霸道、野蠻,身在台灣卻親中、依附中國的紅頂政、商、媒「九二共識們」,以及充斥在台灣內部的小「華為們」、小「孟晚舟們」,當然也就看不到中國的霸道、野蠻。這些九二共識「們」等,更令人不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