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改革一牧場,選票一雞排!

胡文輝

「選舉一畚箕,民主一湯匙(Lots of elections,little democracy)」,經濟學者、監委陳師孟譯自《經濟學人》上的一篇文章,並以此為篇名發表一篇感嘆民進黨慘敗的深刻文章。這裡借此一篇名做引伸,也談民進黨之敗,「改革一牧場,選票一雞排!」


台語有句俗諺「做一湯匙,講一畚箕」,意在諷刺空口白舌、吹牛皮的人。

民主、民主,人民當家作主,但多數選民卻用神聖的一票,選出過去記錄很不堪的「民王」,民主開倒車、反淘汰,這是陳師孟與很多人的共同感慨。(資料照,記者王榮祥攝)
這次九合一選舉,卻是赤口向天、白舌入地這類人出頭天大勝。民主、民主,人民當家作主,但多數選民卻用神聖的一票,選出過去記錄很不堪的「民王」,民主開倒車、反淘汰,這是陳師孟與很多人的共同感慨。

選舉分出勝負,當然要接受結果,無論贏家、輸家,相互尊重,大家仍是同一市、同一國的。選後,敗選的陳其邁展現輸家風度;贏家韓國瑜陣營,只要看挺韓大將朱學恒大張旗鼓演出24100份雞排大秀,就可看出其心態就是,選舉贏了你,還要趁勝一直踐踏你,簡直不把投給陳其邁的選民都踐踏了就不罷休。

選後,挺韓媒體更誇張的再造「韓神」,甚至有如為韓神加「金身」,簡直金光閃閃、瑞氣千條、威風無敵。韓粉則繼續逞威,民進黨新當選新北市議員的戴瑋姍,只不過繼續延用「韓導」稱呼韓國瑜,就被韓粉灌爆臉書,逼她道歉,否則威脅要罷免她。

民進黨新當選新北市議員的戴瑋姍(中),只不過繼續延用「韓導」稱呼韓國瑜,就被韓粉灌爆臉書,逼她道歉,否則威脅要罷免。(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還沒上任,韓粉既然不准人家稱「韓導」,那麼,就比照習近平,稱韓大大、韓皇,私下則稱韓包子,可以嗎?

回到「雞排」話題,高雄人排隊領免費雞排的雞排熱,不少人的感想卻是,民進黨蔡英文政府「改革一牧場,選票一雞排」,牧場養了雞鴨豬牛羊...一大堆,卻大都沒做好、或做了讓人民無感、或先拉屎讓人反感,選舉結果顯示,吸引選票力竟還不敵「一塊雞排」。

為何一個牧場的改革,不敵一塊雞排?民進黨政府的根本問題就在這裡了。選民仍是一樣的選民,政黨完全不能怪選民的民主素養,民進黨自己必須全盤檢討政策決策過程、選舉策略、制訂及執行政策的「人」,政務官、立委(尤其不分區立委)、黨工等等,為政策辯護的「戰力指數」竟低到破表,影響選情很大的公投案,不但未能掌握機先,強力辯護反擊,迫近投票危機已現時,更形同棄守!

民進黨蔡英文政府「改革一牧場,選票一雞排」,牧場養了雞鴨豬牛羊...一大堆,卻大都沒做好、或做了讓人民無感、或先拉屎讓人反感,選舉結果顯示,吸引選票力竟還不敵「一塊雞排」。(資料照,記者洪定宏攝)
被稱為左爺、反民主鬥士的中國復旦大學研究員宋魯鄭,對這次台灣選舉結果下的結論是,「兩岸制度之爭已近尾聲,台灣民主走到「最後」,將以水到渠成的統一謝幕。」

得意了,中國的「宋魯鄭們」!得意了,台灣的「朱學恒們」!台灣的選民們,你們的一票讓「宋魯鄭們」、「朱學恒們」得意了,也快樂的吃雞排!但是,未來如果讓「宋魯鄭、朱學恒們」得意到「最後」,那麼,終極統一的那塊雞排,將是民主台灣的「最後晚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