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九二共識出的去,一個中國進的來...

胡文輝

高雄市準市長韓國瑜的主政見「貨出的去,人進的來」,靠什麼兌現呢?他靠的是接受「九二共識」,他沒說的其實就是「九二共識出的去,一個中國進的來」...,下面呢?下面就沒有了!國家主權沒了,民主自由沒了,還會剩下什麼?

高雄市準市長韓國瑜的主政見「貨出的去,人進的來」,靠什麼兌現呢?(資料照)

九合一選後,韓國瑜勝選後立即向中國表態,接受九二共識,還稱獲高雄選民授權。高雄人才忙著google狂搜「九二共識」是什麼碗糕?他們投票給韓國堬當市長,並沒有授權他接受什麼九二共識呀?

但是,一票既投出,就像韋小寶說的,死馬難追,韓國瑜當選市長是事實,他接受並搞九二共識連線是事實,一個中國將如影隨行進入台灣也恐將成事實....。

那麼,就算亡羊補牢,補習一下九二共識也好,從台灣與中國的政治、歷史、現實來看,對所謂九二共識的認知大略有下列4種:

1,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

一個中國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共的講法內、外有別,有時講的強硬清楚,宣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中華人民共和國代表中國,有時把一中三段論省略一部分,但無論怎麼提,一個中國都沒有任何變動,近年的提法就是「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

2,九二共識就是一中各表。

一個中國、兩岸各自表述,意思就是你表你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我表我的中華民國,但這從頭到今都是中國國民黨自欺欺人的伎倆,中華人民共和國在台灣明目張膽的表述,中華民國到了大陸就自我閹割了。白賊義這回沒白賊,他公開承認在大陸面前,不能講一中各表。自宮各表,國、共同唱的就是一個中國,一個中國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沒有表不表問題。

3,一邊一國的九二共識。

這是異想天開的解讀、一種很危險的誤解,最近一項調查顯示,這樣錯誤認知的人還不少。一邊一國與九二共識是敵對面、相衝突的東西,卻誤以為是一回事,敵我不分,對九二共識喪失警覺,當一個中國登堂入「市」,中共專制極權統治如影隨行掩至,後悔已來不及了。

4,不知也不管九二識是什麼碗糕。

這種人比例不低,以為民主的天空、台灣的天空,不會塌下來,即使塌下來也不會壓到他,以為他仍會有雞排吃,仍可發大財。

再看韓國瑜接受九二共識後,未來會和中國怎麼搞法?把高雄當做「一國兩制試驗區」、「九二共識模範市」、「一帶一路的中繼站」?圖為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路透)

那麼,韓導、該稱韓準市長接受的九二共識是那個?2不存在,3、4不可能,那就是1了,即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一個中國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高雄選民,你們有授權他這個嗎?

再看韓國瑜接受九二共識後,未來會和中國怎麼搞法?把高雄當做「一國兩制試驗區」、「九二共識模範市」、「一帶一路的中繼站」?以上都有可能,可預見的是,只做不說,不會提出那樣的名稱,只稱拚經濟。

民進黨蔡政府如以國家安全、主權國格、台灣前途等,阻斷中國透過韓帶頭的九二共識連線長驅直入台灣之路,他們就把阻止人民發財、不准拚經濟的罪名,加在蔡政府頭上,甚至集結兩岸既得利益集團、預告將給予及獲取利益者與中央相抗,再喊出「民進黨不倒,經濟不會好」,使出雞排式利誘戰法、配合赤藍網軍操作假假真真的訊息,聯合發動網路戰,逼蔡政府屈服。

看來,民進黨在2020年大選之戰將更凶險,台灣也將面臨險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