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哇塞!國民黨又想做「黃金夢」?!

董森霖

哇塞!國民黨這回又挖到黃金了!今天還喜孜孜地「昭告天下」!說到目前仍持有尚未兌償的中華民國政府黃金債權,市價高達新台幣385億1千餘萬元!但也坦承,這些錢是「應收帳款」,只要兩岸「統一」,就可以處理,但會不會「統一」,就不知道了。這是什麼肖話!還在做「黃金夢」!

哇塞!國民黨這回又挖到黃金了!今天還喜孜孜地「昭告天下」!。(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國民黨花了幾十年的「不公不義」黨產錢,終遭到台灣人民唾棄,直到今天淪落到在野猶「借錢度日」的地步,猶不知反省改革,何有未來性可言?!而那些頭頭們卻仍糾纏著「不當黨產」不放,還在想用錢蠱惑樁腳和黨員!還在想盡辦法撈點「黨產」油水!甚且找到「黃金債權」,都能編織一套鬼話,無怪連立委都說,「兌領得到才有鬼」!

根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六十三條規定,「國家統一前」,有兩項債務不予處理,第一,「民國三十八年以前在大陸發行尚未清償之外幣債券,及民國三十八年黃金短期公債」;第二,「國家行局及收受存款之金融機構在大陸撤退前所有各項債務」。網友紛將「黃金債權」之事,在網路瘋傳,當成大笑話!徒增國民黨負面形象!

然則,國民黨頭頭在黨主席選舉競爭白熱化時刻,突然釋放「黃金債權」訊息,恐是另有所圖;若對照近來黨代表總數爆增247席,總數達到1535席(讓黃復興與一般黨部的黨代表名額比例,從過去大約一比十,大幅躍升到一比四),創下歷屆全代會名額最高記錄。即便是百萬黨員時期,也沒有類此紀錄,何況目前才30多萬黨員(加上人頭黨員和放寬認定,方有略增),顯然又用「錢」招「裝膽」,以蒙混製造黨內外的假象(特別是老共及地方派系),好像老K頗有「可為」(針對小英政府民調低迷之際),或可在2018及2020捲土重來!這才是「黃金債權」文宣的目的之一!

所以,儘管社會要求「黨產歸公」(連馬英九、朱立倫都講類似的話),但卻一再「背信」,即便政黨輪替至今,成立「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洪秀柱也一樣頑抗,拿似是而非的「違憲」論調,和打官司方式抵擋;根本無視不公不義的嚴重性,及國家和社會公共利益!試圖抱住「不義之財」發展黨務,亦根本與台灣主流民意和轉型正義價值悖離,又如何能在台灣生根發展?!況且「黃金債權」要「統一」才能兌現,老K是老共對手嗎?!若被「統一」,還有「黃金債權」嗎?!豈非「空夢」一場!

唐詩中有首「金鏤衣」七言絕句,一般耳熟能詳。就是「勸君莫惜金縷衣,勸君惜取少年時。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如果國民黨還在千方百計要「金鏤衣」,不能認真接地氣改革創新,只會費心機搞政治鬥爭(認同老共的「一中」),徒然浪費時間,一切將「空折枝」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