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立委發言低俗化 敲響品格教育警鐘

◎葉宇晉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的家族陷入詐騙疑雲,她不得不召開記者會澄清。法治社會成年人本來就是個人行為個人擔,只要說清楚、講明白即可,但她卻不斷在記者會爆租口,多次開嗆「到底關我X事」。老實說,如果她不是領國家公帑的公職人員,也根本「不關我X事」。

現今網路資訊氾濫,國中、國小學生很容易模仿網紅一舉一動,連口頭禪都學的唯妙唯肖。如果徐巧芯是網紅,收入來源是網友「抖內」,在言論自由的國度裏,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公眾本來就無從置喙;但徐巧芯貴為立法委員,領國家薪水,使用人民納稅錢,更應該謹言慎行,接受公評。

徐巧芯貴為立法委員,領國家薪水,使用人民納稅錢,更應該謹言慎行,接受公評。(資料照)

徐巧芯選擇不生小孩,但應該要體諒我們做父母的感受,動不動就把「關他X事」、「白癡」掛在嘴邊,她身為公職人員,恐誤導小孩認為這樣言行是正確的。希望徐巧芯停止這樣的行為,畢竟我們也不想在關心孩子的時候,被反唇相譏「關你屁事」或「白癡」,更怕在糾正孩子的時候,被反嗆「為什麼XXX立法委員可以講,我們卻不行?」。

「昔孟母,擇鄰處。子不學,斷機杼」,孟母三遷的故事,相信大家都耳熟能詳。孟子小時候貪玩,模仿性很強,常常不管好壞,耳濡目染仿效周遭各種環境,養成不好的習慣。孟母透過改變環境,身教言教並重,終於感動孟子,開始發憤圖強,最後成為一代大儒。望子成龍成鳳,期盼徐巧芯在公眾媒體面前,也能重視身教言教,莫再創造社會不良影響,造成學童品格教育偏差。

(作者為公務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