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盧縣一人在中國?戳破中共詭計!

◎陳啟濃

立法院重大議案表決,國民黨籍立委盧縣一雖然人在中國,卻出現他參加表決的票數,顯然有人「代勞」。縱使錯不在他,選民也該提出抗議,重大議事表決,人竟然在中國。尤其是他原住民立委的身分,一天到晚往中國跑?不僅不務正業,更是心甘情願成為中共統戰台灣的民族主義樣板?

立法院會(12)日上演年改復議案表決大戰,國民黨立委盧縣一(右)缺席,卻在討論事項第一案投票時參與表決,掀起「代投」爭議。(資料照)

照歷史傳統與土地主權,台灣的原住民最應該對中共的所謂「統一台灣」提出嚴正抗議,而且也是最有資格,宣示自己的族群一直以來都沒有受到來自中國外族政治主權上的佔有。

清帝國派施琅佔領台灣,雖然西部有設官署,管轄範圍也有限。至於其餘廣大的原住民山林部落,清政府更是主動宣示,這些是他們無權且無力治理得到的地區。所以即使清帝國統治臺灣一百多年期間,台灣原住民部落都是處於自治的政治體制。也就是說擁有土地權,政治上的部落治理,以及擁有自己的防衛武力。

盧縣一跟其他國民黨甚至親國民黨的原住民籍民意代表都自我背棄祖先的光榮傳統,不知守護先祖擁有土地與政治的權利,反倒主動一窩蜂趕赴中國,跟全世界最專制的政權俯首稱臣。中共統戰台灣,打的主意就是要優先赤化台灣原住民,首要之務要從政治人物著手。

所以原住民是最有資格談捍衛台灣主權,最有資格捍衛台灣主權的原住民都棄守了,都搶在前頭認中國為祖國,口口聲聲同胞情感民族大義。最早在台灣生活的原住民都接受統一了,其他的台灣人還有什麼條件要捍衛台灣呢?我們就會中了中共的統戰詭計。

作者為阿美族女婿)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