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全民支持「取締」而非「撞船」

◎陳啟濃

海巡取締中國闖入金門我國海域,導致中國漁船急彎翻船事件,在野立委硬要讓我國海巡人員背黑鍋,將事件醜化為「撞船」行為,要海委會官員赴立法院報告「金門撞船案」事件。這又是在野政黨「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助攻中共達成「中華民國」不存在的統戰伎倆。

海巡取締中國闖入金門我國海域,導致中國漁船急彎翻船事件,在野立委硬要讓我國海巡人員背黑鍋,將事件醜化為「撞船」行為,要海委會官員赴立法院報告「金門撞船案」事件。圖為日前海巡署艦隊分署第9海巡隊副隊長陳建文說明執行中國漁船翻覆救援過程示意圖。(資料照)

如果把該事件比擬為雙方的一場「海戰」,海巡人員是成功地守護了國家的海域主權。而在野黨的立委卻要檢討為何要「發動海戰」,最好是讓敵國的漁船自由進出我國的海域,要執法人員完全棄械投降?!

這艘來路不明的漁船據悉船上都不是具有漁民身分的人駕駛,再說平日金門外圍海域的中國漁民,長期以來早已習慣了不會進入金門的限制海域。這艘漁船是否是中共授意具有政治陰謀,甚至連翻船都是經過事前的推演。因為我國海巡人員只是要驅離根本沒有要上船抓捕的動機,漁船大可自行駛離,根本無需加速前進。

事件發生後許多在野黨政治人物以及親共的中字媒體,就已經開始預設立場,攻擊我國海巡人員的執法行為。製造中國漁船本就常常往來於金門周邊海域的假消息,甚至咬定海巡人員在掩滅證據。

沒有殺人被指控為殺人就已經是天理不存,國家的海域執法人員,卻要硬生生的被立法委員指控為「撞船」。疫情期間新北市小妹妹安安因官僚體制僵化,救護車遲遲不到,延誤就醫導致病亡的事件,卻不見在野黨立委為挽救生命不力,要求新北市專案報告。

對挑戰我國主權的中國「漁民」不幸喪生表現出關切備至,卻對自己台灣同胞的救護不及致死表現極度冷血。「翻船」事件,本來就中國理虧,現在卻因為在野黨立法委員的關心,有可能演變成海巡人員惡性挑釁。以後守護我國領空領海的軍警人員,會不會因怕招惹中共引發在野黨立委的問罪,造成不敢認真執法的態度。

(文字工作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