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選黨主席的人竟不知黨員在哪裡?!

◎ 董森霖

觀察此次國民黨的黨主席選舉,似乎看不出有什麼亮點,亦沒有什麼令人驚奇,或刮目相看之處(只有詹啟賢的「本土論」觀點,不分族群、省籍認同本土,尚有可取),頂多是北京比較關心罷了。而最近老K黨中央,原欲爆出有數萬人入黨,以博取媒體版面,詎料卻冒出有黑道背景者加入,這就太離譜了,反徒增社會負面觀感!

國民黨爆出黑道集體申請入黨。圖為申請入黨的夜店殺警案主嫌萬少丞。(資料照,記者吳政峰攝)

最令人匪夷所思的是,選黨主席的人竟不知黨員在哪裡?!如同將軍打仗找不到兵,一樣的荒唐!足見參選的權貴政要者,平常就沒接觸基層黨員,根本不知民間疾苦,只有選「大位」如黨主席時,才臨時抱佛腳,到處抓瞎,顯然眼中只有「權位」,沒有理念和同志感情,無怪黨員會與老K 疏離,甚至失聯,或轉入他黨等情形(從九十多萬掉到三十萬上下);如今只有黃復興老神在在,「香火鼎盛」,參選者都得燒香拜託,讓偌大的大宅門,成了少數的「專利」,甚或左右黨的主席位子及路線,誠令人不勝唏噓!

像此次參選的五張老面孔,儘管說得天花亂墜,又團結不離口,但仍多為「老生常譚」,仍不脫宮廷虛驕身段,就算其中一人當選,亦難在未來「整合、團結」,

反而成了觀察老K再次分裂後的窘境。

目前參選黨主席的五人中,高度和格局似嫌不足,不見「成功不必在我」的磊蕩襟懷,除了韓國渝項莊舞劍,意在沛公(立委),洪秀柱、郝龍斌、吳敦義則呈現廝殺狀態;詹啟賢的「本土論」具兼容並蓄的多元內涵,可獲識者青睞,然黃復興猶如頑石,前途多艱;不過,以詹的人脈及背景(為鴻海獨董,前次黨部缺糧餉,靠他調度過關),仍有一搏實力,算是一匹不可忽視的黑馬!

目前洪秀柱有「執政優勢」,可握有黨員名冊,按圖索驥,但仍以掌握黃復興為主,對各地基層黨員究竟關心多少,亦正如瞎子吃湯圓,大家心裡有數,且在「一中」觀點,與其他參選者大相逕庭,偏向「極統」光環,此對國民黨接地氣立足發展有礙,勢須有明確的修正,向國人交代!

由於吳敦義在前幾次重要關鍵時刻按兵不動,惹人議論,此次卻「破釜沉舟」,讓人不無突兀之感,況且助選團隊並不出色,使他面臨苦戰。

至於郝龍斌情況並不樂觀,主要在郝家軍實力今不如昔。所以他非常在意「人頭黨員」之事,例如近來新增和復籍黨員共16700餘名,但今年20天申請新入黨的人數竟然就高達7萬人,如果再加上3萬名復籍黨員,這10萬人自然撞擊影響選情(近年來連續3次黨主席選舉權人數,約在38萬至34萬),而此次爆增的10萬名新增、復籍黨員,就佔了30%的選舉人數,是否真的是認同國民黨理念,亦讓外界質疑;特別是有所謂黑道入黨,顯見新進黨員審核制度出了問題,值得老K省思檢討,否則形同「作弊」,嚴重傷害國民黨的形象!的確不容小覷!

這次黃復興仍有約八萬大軍,估計佔選舉人數比例至少二成(此次黨主席與黨代表一起選,亦使得選情詭譎複雜),而洪秀柱則掌控不少,其他四人只有在基層加把勁,但基層黨員部分,連參選者都說,「根本不知道黨員在哪裡」?!洵屬詭異,然平時不燒香,到了參選再找黨員名冊,若輸也只能怪自己!

前一陣子,老共一個退役將領,就形容國民黨是「爛泥敷不上牆」,狠狠糟塌老K一番,現又多了個黑道參加國民黨,徒增「夜壺」話題(早年上海聞人杜月笙名言,指老K把黑道當「夜壺」,用完就丟,見不得光),足見「物必自腐而後蟲生」,國民黨該痛下決心思過改革,以脫胎換骨,才有機會重獲國人支持,否則在台灣只有可見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