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國防部新式抗彈板問世

◎心柔

去年7月網紅「山姆小叔」,在美國靶場針對國軍公發的抗彈板,採用類似當今共軍使用的子彈,進行實槍射擊測試,射擊後抗彈版未遭射穿,僅出現凹陷,卻遭網友質疑抗彈板未能保護軍人生命安全,此事後續經查證,國軍抗彈板帳料均相符,顯然「山姆小叔」使用之抗彈板並非國軍所產,然國人已因此事對國軍抗彈板效能產生質疑,因此,國防部持續精進抗彈板效能,軍備局於近日表示,研發之新式抗彈板將於年底量產,並特別聲明新式抗彈板參照美國軍規ESAPI規範製作,已通過抗彈、高低溫、墜落及振動等測試,確保能抵禦中共鋼芯彈,且每批新式抗彈板生產前必須經實彈射擊測試,合格後才會撥交部隊使用。

軍備局獲得管理處處長李健青表示,國軍新一代抗彈板測試依美國ESAPI規範,能抵擋中共5.8公厘鋼芯彈,今年年底實施量產時,每批生產前都會由宜蘭大福兵試廠實施實彈測試,合格後撥交軍種使用。(國防部提供)

具備堅實戰力的國軍部隊,是國家安全穩定的象徵,軍人對國家而言非常重要,想當然,國防部對軍人生命安全一定更加重視,但要研發高效能的抗彈板,必須考量機動力、重量、便利性等因素,並不如想像中簡單,自從「山姆小叔」的實驗結束後,民眾對國軍抗彈板依然存有疑慮,國防部軍備局為挽回民眾信心,立刻著手研發新式抗彈板,並於近日問世,可見國防部對國家安全及民心趨向之關注,古有云:「用兵之道要在人和,人和則不勸而自戰矣」,筆者認為,民安、心安、國安、萬事安,呼籲我國人民應相信國防部,齊心一致對外,我國方能享受安居樂業的生活。

時事評論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