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中國無人機事件:無理取鬧的軍事挑釁

◎宮臨冬

近期,金門二膽島再度成為焦點,因遭到中國無人機的空中拍攝,這一事件引起了朝野立委的質疑。質疑的焦點主要集中在國軍對於此類挑釁事件的應對措施是否得當。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開專案報告,對此進行了嚴肅的討論。

網路傳出有中國無人機空拍二膽島畫面,畫面中疑似島上官兵完成運補在階梯上等待執行任務。(擷自「研究星星二十年」YouTube)

訓練不足暴露國防弱點

立委們在質詢中指出,國防部曾有明確的應對程序,但在這次的事件中,國軍卻未能遵循應有的規定處理,顯示出訓練不足的問題。特別是國軍在確認無人機存在後,未能有效採取行動,僅僅只是交報告,顯示出對於此類事件的應對仍有待加強。

需要加強訓練與改善程序

國防部長邱國正在回應質詢時坦承,國軍的訓練還存在不足之處,對於金防部未能落實應處程序,將會負責並究責相關負責人。他強調,無論如何,都必須進行通盤檢討,加強訓練,並列出替代方案,以確保類似事件不再發生。此外,國軍也將加強對於外離島等重點地區的訓練,以應對可能的挑釁行為。

國軍對於挑釁行為的堅決回應

對於中國無人機的挑釁行為,國防部採取了堅決的態度。邱國正部長在回答質詢時表示,如果中國無人機進入我國領空,經過警告仍不離開,將會予以擊落。這一立場表明,國軍對於保衛國家領土主權的決心毫不動搖,絕不容忍任何形式的挑釁行為。

中共網紅及媒體的挑釁言論

在這一事件中,中國媒體與民間更是不時發表挑釁性言論,試圖扭曲事實,抹黑我國國軍形象。他們嘗試將國軍士兵被無人機「嚇退」(實質為休息時間結束繼續作業)的影片解讀為台灣國防部鬆懈的一種證明,企圖挑撥民眾情緒,顯示出其對於兩岸關係的惡意,在此也呼籲中國有心人士停止無聊、像小孩子般無理取鬧的挑釁。

結語:堅決捍衛國家尊嚴

面對中國無人機的騷擾及當前國軍面臨的嚴峻挑戰,唯有加強國防預算,提升軍備能力,才能有效應對。筆者呼籲政府應優先考慮增加國防預算,強化軍備及無人機干擾槍等反制措施,以確保國家安全與領土完整。

在兩岸關係日益緊張的情勢下,我們每一位國人都應該共同堅守,捍衛我們的國家安全,唯有國防強大,我們的家園才能安全無憂,和平安康。

(軍事研究人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