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白沙屯媽挺國軍

◎ 楊佩樺

近日因為號稱粉紅超跑的白沙屯媽祖,首次在營區停駕讓營區指揮官祈福,而現場少將指揮官全程以台語唸祈福文,打破過去國軍高層多為華語為主流的外省後代,提高軍人本土化的形象。

在白沙屯媽祖繞境的直播中,看到一群國軍在營區門口,對媽祖齊喊:「美麗家園,由我守護;媽祖讚」,接著白沙屯媽祖轉向直接到營區門口停駕。現場除了國軍情緒激昂之外,也發現周邊的民眾不停對著國軍大喊︰「謝謝國軍保護國家」。我想此時此刻是最好的軍民同心及全民國防範例了。

中國解放軍去年將媽祖作為統戰影片的素材,欲利用宗教信仰宣傳中國與台灣文化相同,達到統戰的目的。國防部當時立即反擊,都不及於這次一個單位的指揮官站出來,在眾多民眾面前以本土語言向個人及部隊將持續保家衛國,並請媽祖保佑其任務順利。

我想,這個少將指揮官用實際行動,打破中國解放軍的統戰,同時也一定程度的重建人民對國軍的支持。國軍加深本土認同,走向本土化,必能贏得廣大人民的認同與支持。

(作者是陸軍軍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