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台灣國」抗議馬英九訪中:這不是「愚人節」!

◎陳慶坤

為著抗議前總統馬英九4月1日前往中國訪問,昨天早上十點不到,「台灣國」抗議成員15人就抵達桃園機場準備「當面抗議」。只是當我們這群熱血澎湃的「老兵殘將」進入機場第二航廈站時,早已見到全副武裝、人員倍數的維安及航警等著迎接我們的到來,蒐證的攝影機從各個角落朝著我們,大有山雨欲來風滿樓的緊張氣氛!

事實上,台灣國的目的「非常良善」,不是前來找渣、尋仇鬧事的。檢視馬英九執政八年傾中、聯共制台,致使台灣百業蕭條民不聊生;卸任後不甘寂寞狂言中國攻台戰略就是「首戰即終戰」,美軍根本就不可能來;2023年馬英九以祭祖交流急於訪中,被中共小粉紅羞辱「臭要飯乞丐」。2024年要台灣人「相信習近平」,堅持赴中參訪目的當然啟人疑竇?

再者,在日前發生金門三無船舶事件、中配入籍年限等等,黨國立委在立院為中國發聲相挺;加上中國軍機艦更加猖獗,跨越中線挑釁威嚇,國共內外夾擊的行徑,馬英九竟然加碼準備訪中接受習近平接見,更讓人懷疑其動機之居心叵測。因此,昨天台灣國在馬英九到桃園機場登機前,希望召開「馬英九賣國賊」記者會,呼籲馬「迷途知返、懸崖勒馬」!應是反映台灣人對他乖張的行徑表達不滿之意。

只是,解嚴後的今天,我在機場第二航廈站所目睹的陣仗,確實令人回憶起台灣人警民對峙的悲愴歷史!台灣戒嚴時期作為人民的「保母」,黨政軍一體,警察面對台灣人爭取民主自由、表達意見集會遊行,出動大批軍警,荷槍實彈封鎖現場,甚至以坦克、機槍嚴陣以待,其畫面歷歷在目。「警察暴力」可以說是白色恐怖的幫兇!?

當然,昨天雖然我們彷彿被監控包圍,來者不善的處遇,但還是需要為警察說幾句公道話。確實主司其職的長官也善盡其職責,與台灣國陳峻涵理事長溝通,希望妥善處理避免造成不必要的衝突,雙方圓滿、各取所需。台灣國並沒有計畫擴大衝突,也沒有計畫馬英九在召開記者說明會時與之對抗、鬧場,僅提出在他們之前表演一場「馬英九賣台」的行動劇,開記者會說明表達對馬英九訪中的疑慮與不滿而已;但如此簡單的訴求,一開始並沒有獲得警方的諒解同意,反而限制我們進場的人數,有意藉此抵銷表達此一政治的理念宣示效應。最後可能獲得上層指示才允許我們到陳抗區,會後,還「恭送我們」到機捷離開桃園機場,真是感謝警察大人!

昨(1)日台灣國理事長陳峻涵(中)及支持民眾在機場抗議,演出「馬英九是賣國賊」行動劇,期許馬英九能迷途知返並向習近平表達希望中國撤除飛彈、停止軍演。(資料照)

確實,「台灣國」與警方雖然雙方達成各取所需的圓滿結果,可喜可賀,但值得反省的是,在台灣民主自由逐漸深化、成熟的機制上,警察扮演的角色應該可以「放鬆一點」,畢竟過去所稱的「暴民」,也都已當上「中華民國」總統、首長政要。台灣要面對的已經不是威權時期如侯友宜之輩的「警察仔」,而是可親可近的人民保母;台灣人要面對的,是對岸專制極權的共產黨以及其鷹犬,他們比中國國民黨黨徒來得殘暴不仁。換言之,警察面對的是自己的國人,而不是敵人!敵人在對岸,我們要硬起來!

(「台灣國」顧問)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