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馬習狼狽為奸 禍害兩岸人民

◎陳啟濃

馬英九又將出訪中國,這次是清明祭拜黃帝,極有可能拜會習近平,展開二度會晤,完成馬英九自己認定的歷史地位。

這兩位老人家,都是應該含飴弄孫的年紀,早該從心所欲不會逾矩,卻還是不甘寂寞。一個是沉醉在權力當中,因為唯有大權在手,才會消解他心中的危機意識,這是迫害者的心理投射作用。另一個是不肯放棄他的中國歷史定位,甘心成為習近平的跟班小弟,背棄黨國給他的使命,投靠父祖輩的敵手,更站在台灣國家利益的對立面,只為了自私浮誇的名聲。

習近平(左)弄權誤國,馬英九(右)不食人間煙火,這兩人將會是兩岸問題最大的麻煩製造者。(報社合成/資料照、路透社)

習近平的專權武斷成為兩岸最不安的因素,兩岸的和平有可能因為習近平一時任性的想法所破壞。他可能只為維繫自己地位的穩定,守住共產黨的領導地位,不惜犧牲兩岸人民的安全與利益。這是集權國家權力過度集中最大的危險因素,中國雖然脫離帝制,卻又陷入權力過度集中特定個人身上,中國人民還是無法實現當初孫中山革命爭人權的願望。

習近平領導下的中共政權,只想鞏固權力中心,利用政治手段解決經濟問題,跟不上全球自由開放的進步速度,讓中國回到保守呆滯的社會景況。更可怕的是中共精於卸責,習近平的愚昧導致中共政權的無能,卻把罪過都推給所謂的「美帝」,回到當年的義和團,讓中國再度成為世界笑話。

有了馬英九習近平應該不寂寞,因為馬英九最懂習近平的心,馬英九理解習近平的「雄心壯志」,他們兩人有著同樣的獨裁情懷,不相信人民的理性能力,崇尚專制政治,這從馬英九不知尊重台灣人的民主自決,硬要把台灣送給中國的立場,就可以推斷出馬英九的政治意識充滿了中國情懷。專制主義加上中國情懷,導致馬英九視習近平為英雄偶像,可以完全不顧台灣人的情感,願意附和中共統戰台灣的政治主張。

習近平弄權誤國,馬英九不食人間煙火,這兩人將會是兩岸問題最大的麻煩製造者。他們共同的政治意識,都是貽誤國家,禍害人民的落伍想法。

(政治評論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