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相信習近平」中國就會善待台灣嗎?

◎陳慶坤

大選結果顯示台灣再次拒絕「九二共識」。選舉結果剛出爐,國台辦立即強調「九二共識」及「反獨促統」的立場,同時在外交上對台灣開了第一槍,強挖我國友邦諾魯,台灣原定於今年7月舉辦亞洲U20男排錦標賽,因為中國提出抗議主辦權被取消。除此之外,中國軍事威脅也緊接登場,軍機擾台再起,這都是直指台灣大選結果的施壓反應,要為賴清德520就職典禮說清楚講明白,除了要對內有所交代,也是向外產生警示效果。

選前國民黨政黨要員頻頻訪中面授機宜,馬英九在2024大選最後階段接受外媒《德國之聲》專訪,聲言「就兩岸關係而言,你必須相信習近平」;「相信習近平」是馬英九繼「九二共識」之後的誑語,企圖為國民黨「親中、和中」找到最新詮釋的觀點,反映出國民黨兩岸政策與立場。

中國對台灣虎視耽耽,無論誰當選,中共併吞台灣的野心從未改變,選後圖窮匕見更為窮凶惡極,相信習近平中國就可以善待台灣嗎?國、眾兩黨認為對中國習近平的信任出在於要溝通、要善意不要挑釁,相信習近平可以善待台灣?這種訊息自2022年九合一大選到今年2024年總統大選,可以說蠱惑台灣人的成效顯著,也成為裂解台灣的「話語權」。

賴清德說「不要傻傻的跟著中國定義台獨」,共創「屬於台灣的世代」。(美聯社)

問題是,紅藍白裂解台灣的荒謬新論點,將兩岸關係罪責執政的民進黨,「親中」相信習近平,在這個議題擴散下,反對台獨、反軍購、延長兵役,揚言選民進黨青年上戰場,成為意在摧毀台灣自我防衛能力最佳說詞。以卑躬屈膝、親中舔共換取虛幻的和平,在國共兩黨互為表裡的恐嚇,致使台灣民主自由的存在風雨飄搖。

蔡英文總統在為賴清德造勢的場合中,提出一個值得令人深思的舉例,她說「你在自己家裡裝鎖,是對鄰居的挑釁嗎?」言簡意賅直指問題核心所在。尤其是國民黨長期以來對台灣國家定位刻意否認、抵抗,在台灣被殖的後殖民心態,「親中」相信習近平,對台灣的主體性具有深刻的殺傷力。連在家裝個門鎖保護自己都是挑釁,國共兩黨欲加之罪就何患無辭了!

相信習近平中國就可以善待台灣,然習近平在進入2024年依然強調「祖國統一是歷史必然」,則此,併吞台灣還被藍白視為善意?一丘之貉的國共兩黨,其居心之叵測應是仇恨民進黨、鄙視台灣本土政權才是根本的問題所在。

賴清德說「不要傻傻的跟著中國定義台獨」,共創「屬於台灣的世代」。中國對台灣虎視耽耽,新疆、西藏與香港殷鑑亦不遠,藍白陣營以為只要投降就不會有戰爭,台灣人甘願淪為極權共產主義下的奴隸!?

(北社會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