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請把票投給能維護台灣主權的「賴蕭配」

◎林武男

一月十三曰台灣人民又可以選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了。請大家珍惜手中的選票,一定要去投票。

分析家指出,兩岸(台灣與中國)關係是這次大選的重中之重,因為它關係台灣的存亡。讓我們看看這三組侯選人的兩岸政策。

三組侯選人都認為應該與中國溝通以減低衝突。可是如何溝通,卻有不同看法。

代表「中國國民黨」的侯友宜、趙少康(侯康配)要以「中華民國憲法」為基礎和中國對談;他們認為「中華民國憲法」是護國神山。他們會繼續目前的國防政策,但要缩短兵役;在經貿上他們要重啟服貿以加強和中國的關係;他們接受中國的「九二共識」。這個「九二共識」強調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這種兩岸政策有很多問題,首先,在中國的眼中,「中華民國憲法」不存在。然後,承認「九二共識」就已把兩岸關係變成中國的內政問題,台灣就已被吞併了,連掙扎一下的機會都沒有。別相信那一國兩制的謊言,香港就是一個血淋淋的例子!

代表「民主進步黨」的賴清德、蕭美琴(賴蕭配)以兩岸互不隸屬來彰顕台灣的獨立主權。在國防上他們除了延續目前的政策外,還要加強國艦國造;在經貿上他們主張增強與其他國家往來。在外交上他們要加強與民主陣营合作。

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蕭美琴(截圖自賴清德、蕭美琴|總統競選廣告《在路上》交棒篇。)

代表「台灣民眾黨」的柯文哲、吳欣盈(柯吳配)對台灣的主權沒有具體的看法,只說要加強和中國溝通。他們指出,柯文哲在台北市長任內曾舉辦多次與中國城市的交流。這些城市間的交流沒有涉及國家主權。看起來,柯吳配還沒有國家級的兩岸政策。

請把您神聖的票投給能實質維護台灣主權的民進黨的「賴蕭配」。

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 第十一屆會長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