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馬英九打亂侯友宜「侯侯做代誌」?

◎陳慶坤 

侯友宜參選2024總統本來就是一個意外,畢竟長期以來國民黨總統參選人台籍人士只能當副手,藉以騙取台灣人的選票。但這位「平庸的邪惡」黨國威權時期最後一位的劊子手,自我感覺良好「食無三把蕹菜,就欲上西天」,不在新北市「侯侯做代誌」,是命運捉弄人!

只是,2024總統大選進入最後倒數階段,日前馬英九接受《德國之聲》專訪時,回應「就兩岸關係而言,你必須相信他(習近平),還批評兩岸關係緊張,是民進黨主張台獨的錯。」這番言論引起各界熱議。為此12日國民黨的選前之夜名單中,藍營大咖幾乎齊聚,唯獨馬未出現在名單中,藍營回應表示,為避免民進黨「利用機會」攻擊,因此未邀請馬出席。

侯友宜被問及此事回應:「馬英九想法和我有些不同」。侯友宜和馬英九想法有些不同嗎?若是說,以具有本土的侯友宜作招牌騙取台灣人情感,再以深藍號召藍軍歸隊,最後再架空侯友宜的策略,這可能是國民黨當初的如意算盤。

針對前總統馬英九日前接受「德國之聲」專訪,主張相信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的談話,引發社會議論。侯友宜被問及此事回應:「馬英九想法和我有些不同」。但真的會不同嗎?(報社合成/ 法新社)

因此,侯友宜參選一開始民調低迷毫無起色,去到哪裡都碰到軟釘子被深藍冷落小動作羞辱,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虎視眈眈「抽樑換柱」的機會,不果,不得不啟用馬英九軍師金溥聰為競選總幹事,代表馬系知識藍介入氣若游絲的侯友宜團隊。接著韓國瑜被列為不分區首位立委;再以戰鬥狼之首的趙少康為副總統候選人,至此深藍歸隊「架空侯友宜」大致底定。這可從趙少康像是總統候選人的姿態可資證明。

然而在選戰倒數22小時的緊要關頭,馬英九《德國之聲》專訪這一席話,可以說是石破天驚,成為本來就不太有希望的總統大位,半路殺出程咬金,為侯趙配帶來希望的破滅。

本來民進黨提名賴清德參選,可以說是驚動紅藍白兩岸三黨,「藍白整合」成為唯一可望拉下民進黨實現政黨輪替的希望;然各懷鬼胎、分贓政治的整合失敗,馬英九一席話,賴清德乘勢喊出2024大選「是信賴台灣與相信習近平的選擇」,喚醒支持者「抗中保台」意識,也為最後衝刺增添動力,真是「天佑台灣」!

(台灣教授協會、北社會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