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請給國民黨一個「親中」的機會!?

◎陳慶坤

11月24日藍白合最後不歡而散,在野陣營總統候選人整合失敗,國際媒體也高度關注「藍白合」破局,《華爾街日報》則將「藍白合」協議告吹,解釋成「北京對台灣總統選舉的最大希望破滅」。然作為中國「在地協力者」的中國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韓國瑜隨即在臉書喊話:所有親愛的海內外同胞、親愛的台灣人民,「請給國民黨一個機會」。但這個「機會」,無庸置疑就是給國民黨一個「親中」的機會!

國民黨以趙少康為副總統參選人,朱立倫將韓國瑜列為不分區立委第一名,兩人都是深藍、戰鬥藍指標人物,其目的除了在於凝聚深藍、知識藍支持者回流以鞏固基本盤之外,更是國民黨意欲走回「馬英九時代」親中路線的指標。

圖為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排名一、二名的韓國瑜(左)與柯志恩。(資料照)

「藍白合」破局,24日正副總統參選登記,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躲過了「換柱」的危機,隨即表示將與中國重啟對話,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政治基礎上,大舉開放中生來台就學就業、陸客來台觀光,共同推動兩岸關係重回和平發展正確軌道。只是,作為副總總參選人號稱戰鬥藍的趙少康,火力四射下「我是侯友宜的趙子龍」,侯已被認為「扶不起的阿斗」。事實確實如此,「侯侯做代誌」只不過是漢娜·鄂蘭(Hannah Arendt,1906—1975)論述中「平庸的邪惡」者,高級外省人「我是趙子龍」,具有台灣人血統的侯友宜應該連趙子龍都談不上,只是奴才,跟著牙牙學語強說「九二共識」、反對「台獨」親中口號!問題是台灣人同意嗎?

台灣歷經2008年起,2任8年的馬英九「極度親中」時代,盡其全力要將台灣賣給中國,完成其父「化獨漸統」的統一大業,要不是他「食緊挵破碗」台灣早已成為中共的囊中物。只是,以他為首「深藍」的一黨之私,馬英九執政八年,台灣經濟是亞洲最後一名;他的八年鼓勵台廠全部到中國設廠,幫中國創造經濟和外匯;八年來在軍事方面,總共凍結軍購69次,目的協助中國削弱台灣國防力量;在地方上,剛上任那年將白狼除罪,讓他回台替中國成立統一促進協會,開始滲透收買宮廟、黑道、地方派系基層幹部。馬英九「親中」時代將台灣整個推向中國,因為他想當中國奴,其對台灣的「禍害」真的是罄竹難書。

馬英九「親中」時代將台灣整個推向中國,因為他想當中國奴,其對台灣的「禍害」真的是罄竹難書。(資料照)

11月28日台股睽違31年來首度超越港股,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台灣與香港最大的差別就是有無主權,明年大選是場選擇讓台灣繼續昂首向前行,亦或是選擇和香港一樣看北京臉色的關鍵一戰;他更直言,「如果政黨輪替,台灣大運結束!」台灣當前榮景恐不再!

韓國瑜請給國民黨一個機會,但「親中」的機會,卻是台灣人再度向「下沉淪」的機會,中國勢力勢必長驅直入台灣,更是台灣人夢魘開始!台灣人同意嗎?科技專欄作家林修民也呼籲「千萬不可走回頭路」!

(退休教授)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