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中共「多國免簽」背後的危機:疫情大爆發

◎Arthur Louis

2023年11月24日,中共宣布對法國、德國、意大利、荷蘭、西班牙、馬來西亞等6國實行單方面免簽政策,引發國際擔憂。然而,與此同時,中國內地卻爆發了一場嚴重的疫情,多種病毒混合傳播,北京、天津、上海、杭州等多地醫院爆滿,特別是兒童病患急劇增加。疫情形勢嚴峻,多地採取緊急應對,甚至重啟方艙作為臨時輸液室。

中國內地近來爆發了一場嚴重疫情,多種病毒混合傳播,北京、天津、上海、杭州等多地醫院爆滿,特別是兒童病患急劇增加。(法新社)

兩面夾擊:中共「免簽」政策與國內疫情爆發

中共「免簽」政策的宣布,與國內疫情爆發形成鮮明對比。這一決策引發了國際社會對中共「惡意免簽」的質疑。筆者認為中共或許企圖利用國內疫情的爆發,藉外國遊客將病毒引入國內,再次散播全球。

中共回應:澄清與資訊保密

而面對國際質疑,中共迅速對外澄清,表示未發現任何不尋常或新型病原體。然而,國際組織ProMED發布高度警戒信息,指中國北京等地醫院擁入大批患有「不明肺炎」的兒童,要求中國政府提供更多信息。同時,世界衛生組織(WHO)要求中國就媒體相關報導和ProMED的預警報告進行說明,並提供最新傳播趨勢的信息。

媒體反響:全球警惕中共「惡意免簽」

國際媒體亦對中共「免簽」政策與國內疫情的同時爆發進行關注,多家媒體指出,當前中國疫情波及多地,兒童呼吸道感染嚴重,並對全球發出警告,提醒民眾注意不明呼吸道疾病正在廣泛爆發。有中國在地報導更指出中國各地醫院爆滿情況,引起外界的憂心。

專家觀點:封控效應與免疫債

倫敦大學學院基因研究所所長貝盧克斯(Francois Balloux)分析指出,中國長期的封控使民眾對地方性病菌免疫力下降,這次疫情爆發被視為一種「免疫債」。專家還表示,封鎖減少了呼吸道病菌的傳播,同時也導致了對地方性病菌的免疫力下降,成為疫情爆發的原因之一。

結語:全球憂慮中共「免簽」計劃

中共「免簽」計劃與國內疫情同時爆發,使得全球社會更加警覺。國際媒體和專家紛紛對中共的應對和信息透明度提出質疑。這次事件將可能對中共在國際上的聲譽和影響力造成重大衝擊,也凸顯了中共兩難的國際局勢。

(中共研究人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