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檢測報告無違法事證,涉貪案情才不妙

◎余夢蝶

新竹市長高虹安在涉貪遭起訴後,就對外宣稱新竹棒球場的檢測報告結果看起來「真的不太妙」,但之後公布的美國大聯盟場務專家的檢測報告,結果與前市府針對棒球場土壤及排水缺失,依照契約要求廠商進行改善的結論並無差異,而市府卻大張旗鼓的將報告書檢附翻譯送交新竹地檢署,筆者不禁想問高虹安,從報告內容有發現違法事證嗎?

新竹市長高虹安(中)。(資料照)

按一般常見的政府採購弊案態樣,不外乎包括技術規格不當限制競爭、洩漏招標文件、圍標、以外力脅迫驗收合格、 驗收紀錄登載不實、以虛偽不實之文件辦理驗收、藉故拖延驗收程序以求取不當利益、驗收過程施以詐術圖利廠商等違法情事,試問新竹棒球場有上述採購弊端嗎?有圖利廠商的明確證據?更何況球場工程尚未完成驗收。換言之,市政府在此階段有發現任何缺失,皆可依契約要求廠商改善,須改善至符合規定,始可支付工程款項。

此外,高虹安涉貪的起訴書,其相關證據清單及對話紀錄,可說是罪證確鑿,反觀高想從新竹棒球場挖出弊端,卻找不出球場工程有任何違反政府採購法或涉及刑法之「蛛絲馬跡」,其目的莫非是想轉移本身涉貪起訴案的焦點?

(法務人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