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侯式九二共識」騙得了深藍選票 騙不了自欺欺人的鴕鳥心態

◎張天泰

近日,侯友宜首度明確表態接受合乎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他強調一切遵照中華民國憲法,因此反對一國兩制的九二共識,也反對蔡英文污衊式的九二共識,侯堅持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下的九二共識,並且點名過去九二共識就是被民進黨給污名化,九二共識不等於一國兩制,而且侯友宜也反對一國兩制,侯表現「尊馬」立場,稱會在馬英九前總統的既有經驗下,繼續往前走,然而,「侯式九二共識」只是把中華民國憲法跟九二共識綁在一起,直接把民主台灣當成嘴邊肉送到極權中共的口裡當午餐,尊馬路線的「侯式九二共識」是邏輯不通的死路。

「侯式九二共識」只是把中華民國憲法跟九二共識綁在一起,直接把民主台灣當成嘴邊肉送到極權中共的口裡當午餐,尊馬路線的「侯式九二共識」是邏輯不通的死路。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左)。(資料照)

鴕鳥心態(Ostrich effect),是指一種人類因為懦弱不敢面對現實,而使用逃避為手段以求得心理上的安全感的行為,事實上,習近平在2019年初公布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就已定調,「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這個主張完全不被台灣民眾接受,且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曾公開說過,「九二共識」是沒有共識的共識,如今「侯式九二共識」的表態只能看見侯要延續馬英九自欺欺人的鴕鳥心態,因為習近平早已經定義九二共識是兩岸同屬一中,極權中共所謂「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並無中華民國存在的空間,本質上是矮化台灣這個國家,直接消滅侯要守護的中華民國,此為否定中華民國主權的話術騙局,更直接危害台灣國家的整體安全利益。

總言之,「侯式九二共識」的表態,只是助長極權中共將1992年兩岸兩會會談的歷史事實扭曲為「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並強加於台灣的政治歪風邪氛,而這樣的表態立場,騙得了深藍選票,卻騙不了自欺欺人的鴕鳥心態!

(政治工作者、教育博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