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金小刀快來看,侯友宜未爆彈!

◎張天泰

備戰2024台灣總統大選,民調持續低迷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在7月23日全代會前請出前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操盤選戰,此為2009年任國民黨秘書長 「小刀」金溥聰首次操盤「逆風」選戰,顯而易見,侯辦發言人目前的批判和防火的功力太弱,包括在《鏡電視》弊案還在玩小學生諧音,轟NCC是髒兮兮,在重啟服貿的政策議題,侯辦發言人還停留在下架民進黨的絕對二元對立政治意識型態操作,於是金溥聰在6月29日上午,召集了一場與原侯競選工作室發言團隊的7位成員陳柏翰、吳亮賢、王敏旭,以及新北市議員江怡臻、呂家愷,台北市議員柳采葳、詹為元等人的工作會議,進行發言團隊重新整頓,試圖為侯友宜重振旗鼓!

備戰2024台灣總統大選,民調持續低迷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左),在7月23日全代會前請出前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右)操盤選戰。(資料照)

一、侯友宜未爆彈在八仙塵爆案

然而,筆者在此文要點醒「小刀」金溥聰,侯友宜未爆彈在八仙塵爆案,日前,媒體報導2015年八仙塵爆案造成484人受傷、15人死亡,彩色派對活動負責人呂忠吉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判刑5年定讞,20多天後即將出獄,他從宜蘭監獄發出公開信,要求新北市長侯友宜公開道歉,若不道歉,他出獄後會「如影隨形,不討一個公道絕不罷休」。

回顧八仙塵爆案歷史,侯當時發出「熱度沒有了,這是不對的」、「今天是500個,不像高雄氣爆才40幾個」,從上述字句已可看到侯自我中心的思考模式,而侯在八仙塵爆案的後續至今都沒處理好,彼時的侯友宜說「該負責的,一個都跑不掉!」,但如今,在賠償受害者的部份,很多傷者不僅沒有等到一個應有的賠償交代,且早在2016年新北市府已遭監察院糾正,監院調查報告指出,新北市政府未善盡地方主管機關職責,有相關行政管理疏失。

二、金小刀不斬除侯問A答B模式 侯再多整合都無救矣

目前侯友宜面對多起市政治理缺失和政治爭議,仍耽溺問A答B的政策草包模式,金小刀應快刀斬亂麻,斬除侯友宜的發言壞習慣,否則侯民調長期低於15%必遭撤換,若持續到9月下旬、10月侯友宜還落後柯文哲,「小刀」金溥聰恐怕就很難救,侯陣營在黨內外再多的整合都無救了。

(政治工作者、教育博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