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講不清楚核能政策,侯友宜的支持度下滑,只是開始?!

◎盧玟聞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面對核能問題,不斷鬼打牆,迴避關鍵問題,一方面贊同台灣要使用核電,另一方面喊一定要有標準並妥善處理,聲稱「中央不負責任,由我來負責任」,講了這麼多漂亮的政治語言,我想請問侯友宜,支持核能就要處理核廢料,您有沒有具體做法?

其實,世界上唯一核廢料處理廠,是來自法國的公司「AREVA」,經查證,該公司早已技術性破產,且旗下主要的核廢料處理廠「La Hague」處於無營業狀態。

我想大家從小應該有聽過國民黨說,支持便宜又安全的核能,核廢料可以送去國外處理。但事實上,法國政府早在2015年7月通過《2015年能源轉型法》,其中,第129條重申「源自其他國家核廢不得留在法國的原則,包括再處理他國核廢料過程中產生的任何核廢料」。

簡言之,世界上唯一的核廢料處理廠處於無營業狀態,且該廠的所在地法國,規定不可處理非本國的核廢料。

台灣有三座核電廠設於新北市,其中,核一廠、核二廠在小英總統執政這八年陸續除役,核四也在2021年底的公投,被多數民意否決重啟,減少核能的使用,這幾年是台灣民意的趨勢,而核電對新北市民來說,絕對是首要關注的議題。

過去,侯友宜很清楚新北市民在意核電,因為選票考量,總是說「沒有核安,就沒有核電」;現在卻為了參選總統,想討好不同政治光譜的選民,開始正面表態贊同核電的發言,再加一個核廢料要好好處理為條件,來哄騙選民,但明明邏輯上是,如果可以妥善處理核廢料,才能支持核能發展。

您真的以為大家就會買單嗎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中)面對核能問題,不斷鬼打牆,迴避關鍵問題。(資料照)

近期,侯友宜的民調雪崩式下降,他很清楚,吸走他支持度的人是柯文哲,所以屢屢找柯文哲辯論,想試圖拉回支持度,但卻愈講愈糟,被人看破手腳。

能源是國家重大議題,攸關國家安全、經濟發展,所以,明確的能源政策,不但能吸引外商投資台灣,也才能確保國家各基礎建設穩健營運。

能源,也是中產知識階級關心的課題,如果沒辦法好好論述,說明清楚,只會講「我會負責」、「好好做事」,可以預期,侯友宜的支持度下滑,只是剛開始。

政治幕僚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