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不配合中共演出!「蔡麥會」見證台美連線拒絕威權紅線

張天泰

台灣總統蔡英文率團展開「民主夥伴共榮之旅」,已於美西時間5日上午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順利展開會談,此為台灣總統首度在美國本土,與美國政壇「第三號人物」會面,受到國際關注,而此次蔡英文和麥卡錫會面,遭到中共不擇手段秀下限來進行威脅騷擾,中共除動用「台海聯合巡航」軍事恫嚇,對此次「蔡麥會」展開各方面的阻撓,小粉紅在美國紐約時代廣場買廣告,惡意羞辱蔡總統為聽令於美的看門狗,並以每人一萬兩千元台幣動員陳抗團體到蔡麥會場外騷擾,多位美國議員收到來自中國駐美大使館的「警告信」,同時馬英九訪中配合中共劇本演出,然而,上述中共惡質干擾小動作,仍無法阻止「蔡麥會」見證台美連線拒絕配合威權紅線。

一、馬兩面模糊論述不足以捍衛台灣主體性

此次馬英九訪中時間點並非巧合,其目標為和蔡英文訪美抗衡,這是中共安排的劇本,但過程中馬英九是先有技巧地說出中華民國、台灣總統等關鍵字,卻引發中共官媒攻擊,馬便開始採取模糊政治修辭安撫中共,多次說出「我們中國人」,到後段行程馬甚至為了拍中共馬屁,大讚中國抗疫「是對人類的貢獻」,忘了病毒奪走六百八十萬人命,稱武漢包機造成中國困擾等喪權辱國的言論,當重慶大媽高喊馬英九「真的好帥!」,只見到馬暈船立即樂回:「那怎麼辦呢?」,當馬還在中國,「蔡麥會」成形,中共便迫不及待露出野蠻流氓的惡霸原形,各種方式不擇手段羞辱台灣現任總統蔡英文,不顧及馬為台灣前總統身分,而比形式主義的政治文字遊戲,馬英九其實可以做到更務實的訴求,例如要求共機不要一直侵擾台灣、中共盡快放棄武力攻台、不要老是對台灣文攻武嚇、中共不要成為區域的麻煩製造者,但馬卻隻字未提,聽其言觀其行,馬英九等同前功盡棄,未達到台灣前總統的出訪格局和高度!

二、「蔡麥會」外交突破鞏固台灣主體性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與蔡總統共同步入會場後,提及台美之間的友誼從未像現在如此強大,他有信心台美可以共同維持亞洲的經濟、自由、民主,此為1979年美台斷交至今的歷史性突破,蔡英文在會面過程提及,此行讓台灣了解「我們沒有被孤立」,「我們都明白先前維護的和平及民主正遭遇前所未有的挑戰」,誠然,中共長期以威脅利誘的手段挖台灣邦交國,近期也導致台灣與宏都拉斯斷交,但「蔡麥會」猶如一劑台灣外交強心針,而麥卡錫會後發表聲明強調,已經討論將加快向台灣運送武器,其次,雙方必須加強經濟合作,尤其是貿易和技術合作。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右)與蔡總統(中)共同步入會場後,提及台美之間的友誼從未像現在如此強大,他有信心台美可以共同維持亞洲的經濟、自由、民主,此為1979年美台斷交至今的歷史性突破!(美聯社)

三、中共外交霸凌台灣反讓其成為國際孤兒

蔡英文在會上與麥卡錫並列表示「當我們在一起時,我們會更強大」,此次台美連線拒絕配合中共威權紅線,美國眾議員辛森(Ashley Hinson)也表明:「我們將會不屈不撓地捍衛自由並與台灣站在一起,絕不退縮。」,筆者認為中共也須反思長期打壓台灣外交,在國際恐嚇台灣,第一次圍繞台灣六海域實彈軍演,進行海陸封鎖,第二次宣布啟動台灣海峽中北部聯合巡航巡查專項行動,目標讓台灣變成國際孤兒,欺善怕強的外交霸凌行為只會讓民主台灣更團結,更會增強世界民主各國對極權中共的反感痛惡,到最後全球民主國家連線團結,讓中共變成被拋棄的國際孤兒!

(台北市議員政策顧問)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