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蔡總統在紐約的兩天

周鉅原

蔡總統過境到訪紐約,轟動了美東各地所有的僑界,星期三晚上的僑宴,除了紐約紐澤西附近的僑胞之外,還有來自於波士頓,康乃狄克,再往南的費城,巴爾的摩和華盛頓,往西還有來自於賓州匹茲堡。這些僑胞們開長途的汽車或者包車,遠道而來參加總統的盛宴,熱情可感。 也許國內地同胞並不了解,住在波士頓的朋友開車過來,晚宴之後再開車回到波士頓已經是星期四的早上太陽出來的時候了。

蔡總統過境到訪紐約,轟動了美東各地所有的僑界,星期三晚上的僑宴,除了紐約紐澤西附近的僑胞之外,還有來自於波士頓,康乃狄克,再往南的費城,巴爾的摩和華盛頓,往西還有來自於賓州匹茲堡。(中央社)

這兩天有國內的媒體評論,紐澤西的州長都到了,怎麼沒有看到紐約州長 ? 可能他們並不知道紐約州政府是在四月一號開始下一年的會計年度。 紐約州長必須在首府Albany坐鎮,跟各黨派的議員協調,根本抽不出時間出來。 一直到現在(4月1號),紐約州下個年度的預算,也在未定之天。在這種情況之下,我們必須了解紐約州長的處境。更何況首府和紐約市有150英里的路程。

這一次,除了台美雙方密切的聯繫,讓蔡總統順利舒適而低調過境,美方也給台灣高度的尊嚴,給足面子,又強化台美實質的關係。這從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女士親自登機,歡迎總統到訪問。 並且在宴會上 重新強調美國遵守台灣關係法還有六項保證,可以證明。

至於國內的媒體評論,歡迎人群中,手上持著的是「中華民國」的國旗,這是因為紐約的僑胞,在異中求同,同中存異。 他們共同的目的是要繼續的支持本土政權的延續。這是最大的公約數,在這個前提之下,各人手上拿著什麼旗,則各行其是。同時國內也應該了解到 1960-70年代來美國留學、就業及創業的僑胞,現在都已經進入了退休之後的老人了。他們的體力能夠在蔡總統下榻的飯店之前,站上幾小時歡迎和歡送總統的已經很少了。所以拿國旗的多半是一些年輕的小伙子。這也具體而微的象徵台僑社會的世代傳承。我們應該很高興地看到年輕的一代,能夠認同台灣,挺身而出壓住了對岸過來的中國人無聊的抗議。當然這些人並不代表許許多多來自中國的僑民。

當總統蔡英文抵達在紐約市的下榻飯店前,受到當地台僑們舉起國旗熱烈歡迎!(法新社)

各位可以看到民視的報導當中,連一些路過的美國人都看不過去。而且這些美國人把中國對台灣的霸凌,等同普廷的蘇聯對烏克蘭的侵略一樣不講道理。 中國根本是個流氓的國家。

(紐約市大學經濟系教授)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