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學者顛倒黑白只成殺人幫兇 「中美等距論」良心何安?

張天泰

近日,陽明交通大學退休教授傅大為、政大退休兼任教授郭力昕、政大教授馮建三以及中研院研究員盧倩儀等學者發表聲明「反戰論」,倡議「中美等距」,上述學者老師在各自專業貢獻卓越,然而對於政治現實卻不正視,特別是傅大為指出:「台海緊張情勢,美國要負非常大的責任,真正要抗中的是常在台海挑釁的美國,台灣不應總是跟在美國後面買武器、抗中,應該對中國、美國應採取等距離外交的新立場。」,筆者認為更為不切實際的言論,一一分析反駁如下。

近日,陽明交通大學退休教授傅大為、政大退休兼任教授郭力昕、政大教授馮建三以及中研院研究員盧倩儀等學者發表聲明「反戰論」,倡議「中美等距」!(資料照)

一、侵略者跟被侵略者關係的混淆錯亂

學者「反戰論」字面是反戰,但實質會導致助長投降主義式疑美論,混淆侵略者跟被侵略者、壓迫者和受壓迫者的關係,這裡可以和傅大為提問的是「台灣要和美國大量購買國防武器的根本原因?」,中共意圖武統台灣,照三餐對台灣文攻武嚇的前提持續被上述學者忽略,倡議「中美等距」論的學者,是否有思考在侵略者跟被侵略者之間,中立是什麼意思?

二、譴責美國與北約刻意忽略事實

再來,學者提出似是而非「反戰論」、 「中美等距」論,在俄烏戰爭譴責美國與北約在俄羅斯家門口挑釁,訴求是以外交斡旋來取代戰爭,卻刻意忽略以下事實,第一為侵略國俄羅斯在外交談判期間持續轟炸平民、產房、醫院和人道走廊,第二為普廷(Vladimir Putin)已被ICC國際刑事法院(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認證其將烏克蘭兒童遣送俄羅斯而涉犯戰爭罪,並發布國際通緝逮捕令,第三為侵略國俄羅斯從未撤軍停止入侵烏克蘭。

三、學者陷入幫侵略者講話成為殺人幫兇的危險

而現今國際聚焦習近平訪俄,習近平表面當「和平使者」,實質目為強化中俄關係,中共和俄羅斯已結成專制極權聯盟,俄羅斯為討好中共,聯合發表中俄聲明「台灣是中國一部分」,持續矮化台灣,而學者虛偽的中立觀點,只會讓學者陷入幫發動戰爭的侵略者講話,助紂為虐成為幫兇而不自知,因為對發起戰爭的國家讓步時,等待你的是一個充滿侵略戰爭的世界,事實上,中共原訂俄國侵略烏克蘭之戰,如果各國冷漠以對,以隔岸觀火自掃門前雪的心態,導致俄羅斯迅速獲勝,便要模仿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模式,以戰爭入侵台灣,而目前根據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分析預估,戰爭第一年,俄軍大約蒙受25萬傷亡,其中6-7萬人戰死,而根據烏克蘭總統辦公室主任顧問波多利亞克(Mykhailo Podolyak)2022年12月說,烏政府估計在這場戰爭中已有約1萬至1.3萬名烏克蘭軍人喪生,侵略戰爭已造成數十萬人死傷,學者持續陷入幫侵略者講話指責美國,顛倒黑白,只會成為殺人幫兇而不自知!

四、為了等距台灣和中共購買國防武器?

最後,美國希望台海維持現狀,當中共在法律上通過《反分裂法》、每年軍費跟武器數量都節節上升、軍機軍艦持續威脅台灣、美國必須通過更多友台法案、透過軍購協助加強台灣的國防實力,如果學者似是而非的「中美等距」論是對的,為了等距,是否台灣要和中共購買國防武器?共機現在持續擾台,侵略台海中線,學者能否請中共等距?總言之,筆者認為現在部分藍營人士、部分學者宣傳「白宮內有『毀滅台灣』計畫」、『疑美論』、『中美等距論』,這是中共認知戰一環,打擊台美關係的目標在弱化台灣,成功弱化台灣後是極權中共要入侵台灣的時刻。

(政治工作者、教育博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