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沒有加害者的228

洪錦鈺

按照慣例,追思、獻花、紀念會、音樂會,過去幾天台灣全島的各地方政府和許多團體在每年的「二二八和平日」舉辦了行禮如儀的活動,而政府更釋出連假(廉價)的美意,讓許多國人可以好好出遊,玩個盡興。這個就是現在我們紀念台灣國殤的方式?

就如同李惠仁導演所說「228之後不是229,是一場讓許多台灣人看不到明天的大屠殺!」

從1947年3月大量屠殺台灣人民開始,中華民國在1949年更實施長達38年的人類有史以來最長的戒嚴,在全島無差別的捉人、以各種方式虐殺,從此以後,許多人見不到明天的太陽,許多家庭再也見不到父親、母親 、兒女、兒孫!

美國領事館曾紀錄在228事件有1.2~1.8萬人受害,這已經比中華民國政府的統計多出許多,但我們想問的是,當年蔣介石所派,劉雨卿所領的21師所攜帶的二十多萬發子彈用罊,是都打到那裏去了?還有許多人被推落海中淹死,被刺刀刺死,成了無名冤魂!政府至今給不出一個受難的正確數字,這是非常令人難以置信的事情。

人類歷史是一面照妖鏡,原諒與否不容加害者和其後代置喙,和解共生更不是執政者的信口開河、天花亂墜!圖為228當日,台北市長蔣萬安進行致詞時,多名抗議人士衝入現場抗議,場面一度相當混亂。(資料照)

日治時期的戶口政策早已建立,中華民國政府也早早就接管了日人所留的台灣戶政地政資料,之後才可以得心應手的施行所謂的土地改革,大量強徵台灣人民的土地,是另一個掠奪台灣人財產的228!由這些歴史軌跡,不難看出政府的無法還原死亡人民的數目和真相,不是不能,而是不為也!

從馬英九主政以來至今,每年政府總是呼籲大家要往前看,要和解共生!這是什麼概念?就是你們家死了人就算了,中國偉大領袖仍然需要高坐纪念堂上供萬人景仰!這個就是全世界僅有獨一無二的中華民國台灣的轉型正義!

人類歷史是一面照妖鏡,原諒與否不容加害者和其後代置喙,和解共生更不是執政者的信口開河、天花亂墜!

1947的3月是一個台灣飄血的日子!

前時代力量台中主委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