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關鍵戰局:談烏俄戰場牽動2024的終局之戰!

黃宗玄

烏俄戰爭已經將屆一年。這段時間,對於全球的影響相當巨大,從後疫情的掙扎中,原本不穩定的供應鏈更加雪上加霜。

烏俄戰爭帶來的衝擊,不僅受苦的是烏克蘭人。也將間接對台灣的未來造成跨時代的困境。從而讓台灣人務必要思考,如何面對國家主體跟民主自由生活的選擇。如果說,過往認知的戰爭跟聯動的經濟大蕭條,是歷史課本中的名詞,那麼此刻的我們,都是見證者。在這個可以預期會走下坡的時代裡頭,人們要何去何從呢?底下,將從幾個不同面向來探討:「1.在國際變局跟中共步步進逼之下,台灣要怎麼自處;2. 烏克蘭要守住土地,會是牽動台灣2024的關鍵因子;3. 中共經濟的下滑現實,必須是台灣人要認清的,切勿妄想統一可以解決問題。」

烏俄戰爭帶來的衝擊,不僅受苦的是烏克蘭人。也將間接對台灣的未來造成跨時代的困境。從而讓台灣人務必要思考,如何面對國家主體跟民主自由生活的選擇。(中央社)

首先,在國際變局跟中共步步進逼之下,台灣要怎麼自處。從戰機繞台,再到資訊認知戰的恫嚇,這是中國在逐步鬆解台灣的民心。透過去除加害者的洗腦模式,把罪責單方面推給執政的民進黨。這是所有謠言的源頭,也利用浮動的民心,來挑動台灣人彼此的不信任跟分裂。相信,這是中國政權非常樂見的。不靠一兵一卒,就能瓦解台灣的心房,不僅省時又省力。然而,這卻是最壞的劇本。挺身護台,我想是每一個人的責任,而非只有國軍,或是政府官員而已。

再者,烏克蘭要守住土地,會是牽動台灣2024的關鍵因子。烏克蘭距離勝利,還剩下最後一哩路。而這個寒冬,會是最後的考驗。在瓦格納兵團,已經戰損77%的此刻,烏克蘭必須堅持挺過這段時期,等天氣漸暖,就能撥雲見日。或許,當膠著之時,也是羣魔亂舞最盛的時候,這是最黑暗的夜,就跟一直鼓動著台灣,欲拉下堅守正道的執政團隊的暗黑力量一樣。這猶如,馬克吐溫所說:「當澄清才在穿鞋,謠言已經繞地球數圈了!」而謾罵、攻擊、抹黑,總是不斷在人類社會出現,將良善吞噬。這也是為何望向光明不易,但人們勢必得面向光明吧!

最後,中共經濟的下滑現實,必須是台灣人要認清的,切勿妄想統一可以解決問題。如果對中國還心存幻想,那麼可能要失望了!對於一個不在乎人民死亡多少,而發出,死個幾百萬又不會怎樣的國家。這難道是我們所期待的嗎?切記,因為普丁發動烏俄戰爭,釀成全球性的通貨膨脹,而造成整體經濟放緩。但,卻有股聲音一直要將物價上漲、房價高昂,怪罪為台灣政府施政不利。這是相當可惡的事情。不只沒有道理,還惡意將台灣推入險境!相信對比中國,台灣絕對是舒服又安全的。沒有比較過,就不知道台灣好。而我們只有自己,能夠守住這樣的自由天堂!

談烏俄戰場牽動2024的終局之戰看關鍵戰局,可以發現:「烏俄戰爭是現代歷史見證,台灣也是唇亡齒寒的代表,唯有烏克蘭勝利,才能壓制俄國跟中國的囂張氣焰,也才能安度現狀,長保自由與安全的生活!」

物理治療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