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裴洛西訪台灣 ─ 國際轟動,中國氣炸,台灣冷靜、熱忱交相!

胡文輝

美國眾議院議長、政壇第三號人物裴洛西(Nancy Pelosi)即將踏上台灣領土,裴洛西訪台行程,未出發前就轟動國際,一黨專政中國的中共政權氣炸連連跳腳,台灣則無論朝野,只要是理性人,這次都非常冷靜以對,而在中國正興風作浪全面襲擾台灣的時刻,大家從心底發出最大熱忱、迎接裴洛西這位重量級風雨故人來訪。

美國眾議院議長、政壇第三號人物裴洛西(Nancy Pelosi)可望即將踏上台灣領土。(歐新社)

中國當局對裴洛西訪台愈是氣更炸、跳腳跳更高,嘴炮擊落加軍演,大肆升高美、中兩國軍事對撞的可能性,印太及歐洲各國就愈是關注、國際就更轟動、台灣則表現的愈是冷靜、也更需要冷靜!萬一的萬一裴洛西臨時因故沒來,大家也會冷靜以對。

中共政權猛烈抨擊,裴洛西訪台,鼓勵台獨、玩火自焚云云,其實,玩火的是中共、如火上加油不止、最終被火燒的也將是中共自家。

裴洛西訪台,主要是鼓勵及加持台灣維護自由民主生活方式、抗拒專制中國併吞的信心,但在台灣、在美國、在國際社會,沒有人會把裴洛西訪台和台灣獨立掛勾,沒有人認為裴西訪台是企圖改變台海兩岸現狀,沒有人認為裴洛西來訪前後台灣現狀會發生任何改變,裴洛西訪台和台灣獨立不獨立,根本風馬牛不相及、八杆子也打不著!

只有中共自己在放火、自己添油,作風根本就如小流氓手中有了槍,就耀武揚威、藉口尋釁生事,在台灣,只有中共同路人及在地協力的傳聲筒媒體,才會附和中共的野蠻恫嚇論調,和中共極端的流氓霸子一鼻孔出氣。

統治中國的中共政權(可稱之為中共國)對裴洛西此行訪台,不但反應超過度,更非理性無限上綱簡直到了瘋狂地步,它企圖用對台慣用的文攻武嚇惡質手段對付美國、阻止裴洛西訪台,簡直用盡恫嚇威脅、粗鄙野蠻言辭攻擊裴洛西,更放話派共軍戰機攔截、甚至擊落裴洛西搭乘的美軍座機,有人聲稱可派大隊軍機圍繞台灣上空飛行,迫使裴洛西座機無法穿越共機屏障降落台灣...。

中共政權抨擊,裴洛西訪台,鼓勵台獨、玩火自焚云云,其實,玩火的是中共、火上加油的也是中共自家。(路透社)

分析中國當局的一貫策略,面子雖很重要、裡子才是最重要的根本,它對美、對台,使出文攻武嚇手段、無所不用其極的叫囂恫嚇,這是顧面子的表相,其實它要的更是裡子,如果這一套收效,裴洛西因此不訪台了,那麼,它除了大外宣、大內宣可同時大大宣揚中國國威、美國屈服之外,更可兵不血刃、只靠言詞恫嚇就把台灣及週邊空域、海域全都圈入中共直接控制管轄的勢力範圍,並藉此宣示,美國及其他各國如要跟台灣發展關係、各國領袖、政要如要訪問台灣,都要經過中國許可,否則,它就可能派戰機攔截、甚至威脅擊落...。

這就是它要的「裡子」,它這次如靠文攻武嚇就要到了,未來將食髓知味、得寸進尺,把台灣、台海及週邊海空域都納入其內海;都這次沒要到,它已準備很多台階可下,除了叫嚣者的所謂面子,反正它也沒什麼真正損失,而且,在可預見的未來及未來的未來,中共一定變本加厲的用更野蠻手段強奪,台灣必須時時、長期警戒,否則台灣、中華民國、民主、自由、人權...全都會遭專制中國吞噬殆盡!

中國企圖張猖狂至此,美國身為自由民主世界的領袖,可忍、不可忍?如果中國的面子、裡子都要到了,美國的印太承諾、北約承諾...,信任及信心都要立馬墜落,因此,美國不必和中國打嘴炮互嗆,而由軍事最高首長密利上將調兵遣將部署,雷根號航艦戰隊部署在菲律賓海附近、關島及駐日、駐韓美軍也戒備,務期裴洛西一行維安萬無一失,絕不接受中國言辭恫嚇及軍演威脅。

美國不是被懗大的、裴洛西當然也不是被懗大的,共機來美機擋、共艦來更利害的美艦擋, WHO SCARE?!

其實,冷靜分析中共方面喪心病狂叫囂的小粉紅那些人,如胡錫進等及其背後勢力,打著民族主義、中國國威的旗號,操控民粹,聲言擁護習近平捍衛中國領土等等,其實不能排除在中共20大之前、在習近平安排自己順利連三任之時,有心人士趁機炒熱抗美侵台,給習近平出大難題、穿小鞋。習近平處理的好,沒有什麼加分,如處理硬的太超過,恐怕反打中國自己、處理的不夠硬,則將遭政敵攻擊,增加連3任難度。這些人其實居心叵測!

美中關係是兩個大國關係,對抗中合作、合作中對抗,即使疫情肆虐加經貿戰,以2021年來說,中國對美國出口5064億美元、美國對中國出口1511億美元,中國享有3553億美元順差,等於14億中國人每人都在老美那裡賺走了1700元人民幣,光這一項就不是中國承受的了的,如果因裴洛西訪台,共軍對她發動攻擊,這將是中國對美國開戰,欣起美中台海及週邊大戰,台灣自是無法倖免、東亞各國也都會波及,更衝擊全世界,這將是世界秩序的大變局,衝擊各國至大,中國的損失更一定大到慘到承受不起,習近平政權固然沒了、不必再論了,連中共政權都將因而垮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