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裴洛西訪台證實台灣重要性,同時台灣也應增進自身實力

陳子熙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預計8月訪台,為25年來美國眾院議長首度來台,除展現美國對台灣的支持與重視,也證實台灣在國際戰略地位的重要性,中共《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對此怒批美國不講理,表示裴洛西訪台等同美國支持台獨,違反一中原則,將以共軍戰機維護主權為由「伴飛」裴洛西的專機,與其專機同時進入台灣,以便製造共軍戰機飛越台灣的契機,更能合理化對台灣行使主權的行動。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預計8月訪台,為25年來美國眾院議長首度來台,除展現美國對台灣的支持與重視,也證實台灣在國際戰略地位的重要性。(歐新社)

中共在外交上對台灣百般打壓、阻撓疫苗採購、軍事威脅以及禁止農產品進出口等,許多跡象已讓我們看清中共的真面目,台灣本身就是主權獨立的國家,而中共從未打算讓台灣生存,也不想理解台灣的立場,美國政府官員出訪國外,本就不應受到外國勢力的影響,之所以出訪台灣是因為台灣與美國同為民主國家,台灣以堅守民主、自由的價值捍衛領土宣示主權,與中共在本質上本就完全不同。

中共霸道蠻橫行徑歷來如此,祭出共機「伴飛」訊息,就是要攪和裴洛西訪台,讓她望而生畏,自行取消行程,並使台灣人心惶惶,深感得不償失,用野蠻的行動讓美國知道違反一中原則的代價,以便師出有名暴力犯台,充分把共產黨自私自利、唯我獨尊的醜態發揮淋漓盡致,不僅將民主、尊重視若無物,亦不斷地壟斷台灣政經外交之路,種種行徑都是被世界唾棄的。

烏俄戰爭使全世界看見共產國家的蠻橫行為,面對此種威脅,我們更應堅守立場,並且隨時做好準備,以最高戒備的心態提醒自身,才不致使敵軍尋得先機,同時也應加強我國民族意識及防衛力量,增強軍備戰力方能有效嚇阻敵人進犯,也呼籲國民靠人不如靠己,唯有精進我國戰備能量,才能守護我們所擁有的自由與民主,捍衛我們所站的這片疆土。

(軍事研究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