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狹路相逢勇者勝!裴洛西勇敢撩落去,訪台去!WHO SCARE!

胡文輝

一黨專政中國的中共政權,用盡恫嚇、威脅、施壓、強迫、甚至揚言動武擊落專機等等等言辭,企圖阻止美國第三號人物、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率團訪問台灣。

說穿了,中共這回對美國、對裴洛西,竟也用上了它一貫對台灣的「文攻武嚇」惡爛賤招!

說穿了,中共政權這回對美國、對裴洛西(中),竟也用上了它一貫對台灣的「文攻武嚇」惡爛賤招!(路透社)

在中共政權幾近瘋狂放狠話操弄,還傳出中共可能派軍機攔截、擊落裴洛西座機的荒唐耍狠放話,因此構築形成美、中兩國(軍)狹路相逢狀態。美中狹路相逢勇者勝!裴洛西訪台理由堂堂正正、見義勇為,更應撩落去,大大方方訪台去!誰怕誰?!

若中共擺出這種流氓惡霸叫囂打架的架式,就能在美中「狹路相逢」得逞勝出,以後將會食髓吃味、得寸進尺、得意忘形、為所欲為、更不受國際約束、隨時耍狠逞淫威、欺壓各國屈服接受它野蠻要求了。

美國如在這次中共製造的「狹路相逢」中退讓,裴洛西不能如其所願的訪台,則美國對印太各國、對歐洲北約國家、對烏克蘭的承諾及保證,恐怕都要大打折扣,國際社會將對美國的安全承諾產生極大的信心危機。

美國當然不是被嚇大的!裴洛西當然更不是被嚇大的!以世界首強的地位,美國怎麼可能屈服在中共的文攻武嚇叫囂威脅下?在美中狹路相逢中,若中共(軍)放狠話威脅就成為勝出的「勇者」,美國(軍)豈不就成為敗退的「懦夫」?這是美國不能接受的重中之重,也是美軍不能接受的重中之重。

因此,中共其實就是製造了美中狹路相逢「困局」的始作俑者,本來企圖藉耍狠、耍蠻,就可吃、美吃、吃台、吃裴洛西..都吃夠夠,其實反而困住中共自己,因為在這個小雞遊戲(the game of chicken,或稱膽小鬼賽局)中,逼得美國無可退讓,必須在美中狹路相逢中,以勇、以力、以能勝出,讓敗者、懦者由中共自己承受;而以美國實力,不能也不會成為被困局所困的「囚徒」,那就必須以完善對策因應中共的「文攻武嚇」,裴洛西更必須如其所願的完全訪台。

美軍必須保護裴洛西一行的絕對安全,因此,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主席密利上將親自訂維安計劃、調航艦等戒備,如果裴洛西訪台成行,美軍將有萬全維安準備。

在美中狹路相逢中,若中共(軍)放狠話就成為勝出的「勇者」,美國(軍)豈不就成為敗退的「懦夫」?這是美國不能接受之重,也是美軍不能接受之重。(法新社)

對於放狠話狂言的擊落裴洛西座機說,中共媒體已在自找台階下,自己找出共軍戰機攔截不及的從東台灣入台的飛行路線云云。其實,中共戰機如膽敢攔截阻擋裴洛西,那就等於對美國開戰,除了美國空軍F-22、F-35必定出動接戰,在美日安保條約之下,日本戰機不會坐視,如共機在裴洛西進入台灣的ADIZ滋事,台灣空軍F-16、幻象等也不是省油燈,防空飛彈更不會缺席。

美國是三權分立國家,眾院議長是繼位總統的第二順位(在副總統之後),裴洛西代表國會兩院之一的眾議院,不涉行政權、不代表拜登政府,她有意訪台,主要是基於民主的共同價值、台美兩國人民的共同利益,代表眾院來給台灣加油打氣,力挺飽受中共威脅壓迫的台灣,表達跨黨派絕大多數議員支持民主自由的台灣。台灣對於裴洛西的堅強支持、見義勇為,當然是歡迎及感動。

至於中共故意扭曲說是支持台獨、玩火自焚...云云,那根本都是中共自醉自陷天朝夢衍生的疑神疑鬼病症,裴洛西訪台,和台獨不台獨完全風馬牛不相及,她如來訪,會給台灣抗中保台的信心打氣,但是,對於台海現狀的改變不改變,也是一點關係都沒有。台灣現在就是一個主權獨立之國,現在叫中華民國,已是獨立何須再獨立?不管裴洛西或誰來訪,都不會因此改變分毫。

有人反對裴洛西來訪,說是會給中共軍事攻台理由,這種說法根本就是倒果為因、充當中共魔鬼辯士,中共是否軍事侵略台灣,是要看它的實力、代價、後果等,包括無論攻台勝敗,一黨專政中共習近平政權都可能因此被推翻垮台等,這才是它需要顧忌的,它如果攻台侵略,最不需要的就是正當理由,欲加之罪何患無辭,本就是中國一貫抹黑羅織技倆。

像俄羅斯獨裁者普廷揮軍侵略烏克蘭,當然沒有任何理由,就編幾個藉口,當年史達林、希特勒等獨裁魔君所有侵略戰爭,都是編個藉口當理由。中共政權一直在宣傳一個中國、台灣是它的...云云,這就是它編造炮製的侵略藉口,跟裴洛西或誰訪台無關,跟台灣爭取國際外交空間無關,跟台灣獨不獨也不相關,因為在中共眼中,無論台灣、中華民國,都是台獨、都是抗統拒和。近年中共加強宣傳力度,值得警戒,台灣更必須結合各友邦盟國,共同防止共軍蠢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