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為何彭文正等人不也去追查陳文成案?

陳振

近幾年來,彭文正等人一直在追查蔡總統博士學位的真假,實在有夠無聊,為何不將此精力用在更有意義的地方呢?如追查馬某人以前在美國當職業學生的經歷,或是將陳文成命案查個水落石出以還給陳家公道,難道不是比了解蔡的博士學位真假更有意義嗎?

台大名譽教授賀德芬上週四(9日)在立法院召開「蔡英文論文門最終審判」記者會,並與台裔美國學者林環牆、媒體人彭文正等人視訊連線。(資料照)

1981 年 7 月 2 間留美台大數學系友陳文成遭警備總部人員帶走約談,隔日清晨離奇陳屍台大校園,成為白色恐怖時期著名「陳文成事件」。兩年前,在陳文成紀念晚會上,行政院促轉會代主委楊翠報告陳文成事件調查小組進度,指事件發生後,家屬還遭情治單位騷擾,也沉痛的如此開頭說:「我想,陳文成穿著藍色襯衫被帶走,已是台灣歷史最痛的身影⋯」。

當年他姊姊陳寶月,去探視陳文成屍體時發現:「他兩隻手腕有被緊綁的痕跡,雙手和頸部都是刺洞,皮帶繫在胸前,大腿瘀青,背部有二十幾公分的裂痕,眼睛睜得大大的⋯⋯」,可見他死前曾經遭受警總特務非人道刑求。關於這方面,也是政治受害者的施明雄先生,應該刻骨銘心。也很有可能是在台大之前,陳文成已被刑求致死,然後偽造自殺的假象。

國史館館長陳儀深嘆這過程可謂「精神上的凌遲超越肉體」,台大歷史系教授周婉窈指出,當年負責偵訊的上校鄒小韓,整個過程都讓陳文成知道「你是被無所不在的監控網監控」、就連與小學同學跟美國室友私下吃飯聊天的對話都能詳細掌握、步步進逼陳文成「認罪」。可見上校鄒小韓是關鍵人,目前其人在哪裡,找他來問,便可水落石出,為何始終不見檢調行動?為何當年特偵組那麼認真追查扁案,卻無法追查陳案?是貪汙案還是殺人案重要?

有些國民黨人士說,過去的已經過去了,政府賠也賠了,為何老是提過去,是否有人刻意挑起族群對立與仇恨?既然如此,那麼我們去了解「南京大屠殺」或「七七事變」又為何?難道不擔心引起台日兩國彼此對立與仇恨嗎?

據說鄒小韓在解嚴之前已經辦理退休並潛逃到美國當寓公,每年照領月退俸,可能也曾回台抗議18%被蔡總統取消,換言之,他人應該還在美國,為何不引渡他回台受審便可知分曉?相信台美之間應該有引渡條約才是。

台大數學系系友、美國密西根大學統計學博士陳文成(左),在1981年返台探親時於7月2日被警備總部帶走,7月3日陳屍於台大校園。圖為陳文成全家福。(資料照)

彭文正等人說蔡總統的博士學位是假的,沒有誠信,理當下台,這是甚麼邏輯?這跟蔡總統職位與能力有何關係?蔡有叛國、亂殺人或迫害他人嗎?如同有人質疑喬丹或詹姆斯沒有大學學位,理應退出NBA一樣可笑,不是嗎?

蔡的母校倫敦政經大學已經幫蔡背書保證,如果蔡沒有學位,新加坡大學與政治大學為何要聘她?人家校長或主任會被蔡收買嗎?彭文正等人何妨用此精力去追查陳文成案,不是更有意義嗎?

(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