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漢子,藍4小孬孬!

抗疫,事關生死大事,在抗疫大作戰戰情緊急之時,有人表現的像個「漢子」、更有很多在崗位上勇敢向前、辛苦奮戰的「女英雄」,但也有人像「小孬孬」!

在防疫最前線和病毒作戰的醫護人員,寫下多少感人的兒女英雄歷史!全國人民都看在眼裡,也萬分感恩在心,除了力挺,在此並無法為其增添光榮於萬分之一,這篇主要是談政治人物防疫的表現。

全國收治武肺確診病患最多的部立桃醫,爆發院內群聚感染,中央防疫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面臨一年來最大的防疫壓力,但他展現大將臨戰風範,統帥全局、指揮若定,緊急指揮調派防疫大軍馳援,桃園市長鄭文燦全力調度支援配合,合力做好疫調、清野、對抗病毒,全國醫護人員都伸出援手,各方也紛紛送暖,以各種能力所及的方式挺醫護、挺桃醫、挺桃園、挺時中、挺防疫。

藍營政治人物則表現兩極,有人力挺防疫,有人扯後腿、還酸言酸語亂防疫!

新北市長侯友宜有個綽號叫「漢子」,他力挺及支援桃園市防疫,表現的確像個「漢子」,「鄭文燦的事,就是我的事」、「桃園挺的住,新北才挺的住」,侯友宜這些話在情在理,更符合防疫的實際,大家都在同一個生活圈內,沒有一個縣市可以關起門來就躲過病毒。

侯友宜表示,桃園與新北市密不可分,桃園挺得住,新北才能挺得住。(資料照)

卻有同屬藍營的澎湖縣長賴峰偉、雲林縣長張麗善、苗栗縣長徐耀昌竟同日下達「禁桃令」,下令即日起禁止所屬員工到桃園出差,金門、澎湖兩離島縣還要求,除非必要,暫停到台灣本島洽公。

在疫情升高,防疫緊急期間,減少不必要的人員移動,並沒有錯,但是,在桃醫的醫護因站在最前線對抗病毒而群聚感染的當下,發佈針對桃園的禁制令,把桃園市及兩百多萬桃園市民都視為「疫區」,這種地方首長不但無情涼薄、更曝露他們的無知,心險術淺,才會做出這種損人害己的缺德決定。澎、雲、苗的縣民大都很良善有情有義,不會排斥桃園人,都是三縣長表現太差勁,才讓他們被連累。

和「漢子」相比,3縣長表現的簡直像3個「小孬孬」!他們可以和只噴口水要開除染疫醫師,講錯話、不肯認錯、自己卻在捷運上不戴口罩、還硬柪怪罪別人的楊志良並列為防疫戰場的4個小孬孬!

圖為澎湖縣長賴峰偉、雲林縣長張麗善、苗栗縣長徐耀昌及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報社合成照)

綠營方面,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現就是最有擔當的「漢子」,「台灣燈會」是年度最大盛事,任內從爭取到辦理、前一天還在督陣趕工,因疫情緊急,為了防疫,立即宣布停辦在竹市舉行的台灣燈會,承擔臨時叫停的所有責任。北天燈、南蜂炮域內的新北、台南兩位市長侯友宜、黃偉哲當天跟進停辦,讓全國防疫的壓力減輕,桃園市長鄭文燦在防疫重壓下的強抗壓性,表現都可圈可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