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疫!疫!疫!新聞怎麼看?

胡文輝

武漢肺炎大風爆狂襲世界,地球自轉一週,病例爆量破23萬、死亡將破萬人,新聞也爆量,以下就試著解讀幾則新聞 :

1,昨天一早,中共新華社就大外宣,武漢18日首達標確診數0增加,中國境內確診數0增加、新增34例都是境外移入....。

如果你相信中共的說法及數字,那麼,疫起的武漢、乃至輸出病毒的中國,豈不反而成了全世界最安全之地?你相信嗎?

如果你相信中共的說法及數字,那麼,疫起的武漢、乃至輸出病毒的中國,豈不反而成了全世界最安全之地?你相信嗎?(法新社)

藍軍政學媒都很信中共那一套,那麼,台商、台幹等等,留在中國、留在武漢就是最安全了,你們何必強逼台灣政府要接回來?甚至還要求取消疫區註記管制?根本自相矛盾!

2,中共黨官媒昨天報導,湖北省委書記應勇歡送荊州工人搭專車返廣東上工時,特別感性呼籲全中國及全社會,善待湖北省人民、善待湖北省出產的農、特產品。

中共黨官媒昨天報導,湖北省委書記應勇(中)歡送荊州工人搭專車返廣東上工時,特別感性呼籲全中國及全社會,善待湖北省人民、善待湖北省出產的農、特產品。(路透社)

應勇講的當然沒錯,也等於承認歧視疫起核心的武漢人、湖北人,是全中國、全社會的普遍現象。

中共黨官媒全面批評川普使用的武漢肺炎、中國病毒名詞,聲稱這是種族歧視,並粗口惡言批評台灣及香港非親中媒體使用武漢肺炎名詞 。但是,中國自己都對武漢人、湖北人及貨品都充滿歧視,而予扺制、隔離,何不自己先解決內部歧視問題再說吧!

3,「大流行緣起武漢,十七年教訓盡忘」,這是香港大學兩位學者龍振邦、袁國勇發表在明報新聞網後又表示撤回的宏文,這篇文章專業、深刻、平實,認為俗稱及媒體稱「武漢肺炎」,通俗易明、方便溝通;文中並反駁網傳病毒源自美國之說,「毫無實證,自欺欺人,勿再亂傳,以免貽笑大方」。

這篇文為何撤回,作者不必說,大家都知道,就是中共正全力發動大外宣「甩鍋」之時,企圖甩掉武漢肺炎、甩掉病毒源自武漢、甩掉中國隱匿致疫情爆發之責、全力造假嫁禍美國之際,豈容實話實說?

「大流行緣起武漢,十七年教訓盡忘」,這是香港大學兩位學者龍振邦、袁國勇發表在明報新聞網後又表示撤回的宏文。(網頁截圖)

正直才能防疫!中共容不得實話,容不得正直,卻縱容一堆「逢君之惡」之奸臣,造假消息取悅習皇、滿足中國無知的民族主義酸民,防疫會做的好?鬼及台灣藍紅政客名嘴才會相信。真是欲蓋彌彰!

4,疫情從歐洲「倒灌」回來,台灣有媒體這麼說。歐洲目前疫情嚴險,台灣新增病例很多是旅外帶回來的,這都是事實,但是,台灣從來沒有「灌」歐洲及任何國家疫情及病毒,何來「倒灌」?中國才是大量「灌」世界各國疫情、輸出大量病毒的國家。使用「倒灌」詞句,心態就是臣屬中國,還要台灣替中國背黑鍋!

5,江啟臣、侯友宜都建議政府發布「緊急命令」強化防疫,蔡總統則表示,目前暫不需要,未來將看疫情情勢及實際需求。其實,江、侯都建議發布緊急命令,但前提則有差異。侯友宜主張超前部署,以緊急命令動用可動用的一切手段,再強化各種防疫措施作為;江啟臣則前提是認為目前限制人民自由等防疫禁令,有違憲違法之虞,須依憲法發布緊急命令,才能合憲合法。

江啟臣、侯友宜都建議政府發布「緊急命令」強化防疫,蔡總統則表示,目前暫不需要,未來將看疫情情勢及實際需求。(中央社)

江啟臣只是弱弱的提,算是國民黨新黨魁總算站對方向,卻被急統派批判甘為民進黨「側翼」,難怪國民黨難有起色,改不了、革不掉。

侯友宜近來「搶攻防疫」,經常發聲演出開第一槍、實際作為也讓人看的到,已在泛藍陣營獨佔鰲頭;執政的綠營莫因他是藍營,就排斥他提出的建議,而應在防疫是共同責任、全民共識前提下合作,讓藍營有識之士為防疫添力而不是添亂。至於那些只會添亂、扯防疫後腿者,不管深藍墨綠,就任其自陷沉淪、自取滅亡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