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正當執法 不讓警察成為莫名其妙的工作

林健鈞

一名「前女警」在網路論壇上分享自己從警4年的心得,目前她已轉換跑道。前女警在網路論壇說明警察是個莫名其妙的工作:排好的休假會被取消、長官一句話遠在天邊也要回來,幾乎每個同事的身體出毛病,許多離譜行徑罄竹難書。但最終是社會對警察不友善的態度,讓她決定辭職。

警察示意圖,人物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再一則報導:2個月前(9月19日)警察隨機抓人,一位志工黃媽媽在路邊舉牌,就被一群警察帶到竹北六家派出所做筆錄、再被檢察官訊,折騰到半夜,人剩到半條命才被放出來,稱為「919竹北事件」,至今被議員們質詢警察失當作為,至今未見警察局長等官員表達道歉,發佈假新聞欺騙百姓們,我們相信警察有時身不由己,但警察應敢於拒絕執行長官的錯誤命令,不要讓警察成為莫名其妙的工作。

國際新聞報導:一段顯示法國首都巴黎三名警察毆打黑人的視頻曝光,引發輿論譴責,促使國家警察監察總局調查。內政部長熱拉爾德·達爾馬寧說,一旦証實涉事警察行為不當,他們將被開除。台灣政府長官們有這般魄力嗎?「919竹北事件」也是有視頻曝光!又當事人所受的心理虐待比肢體虐待要嚴重得多!為何我們的長官們都視而不見呢?

雲林縣警察局西螺分局一位警備隊員在隊部值班時,突然昏倒在分局門口,送醫急救無效,宣告不治。警察很辛苦百姓都知道,但百姓最低限度是希望警察可以保護人民,而非加害人民、恐嚇人民!警察侵害人民權益的危機,不但大損警界形象,更使民主法治成為空談。因此警察們執行所謂「依法行政」的法學素養與人權教育需要再加強,真正落實依法行政原則,才能在長官命令與保障人民權益有著正當執法,才不會讓警察成為莫名其妙的工作。

(資深研究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