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韓粉還沒崩潰完嗎?

◎洪昱睿

知名網紅、YouTuber蔡阿嘎與孕妻上週外出時遭預謀的黑衣男偷襲,導致夫婦受到輕傷、蔡妻受到驚嚇需要安胎,這件事情也引發了社會上一定程度的譁然。

嫌犯落網後向警方供稱,之前觀看蔡阿嘎直播時留言遭嗆,憤而心生不滿、挾怨報復。俗話說「人紅是非多」,其實所有在開放的網路平台上與網友進行各種互動的網紅、YouTuber、直播主,因爲已算公眾人物,防人之心不可無,因爲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在直播當中是否不小心得罪了什麼人。

坦白說我認為,要出來當網紅,為了吸引點閱率、增加流量,提高網路聲量,有很多人會採取比較嗆辣的說話方式、誇張的演出,甚至是有點臭屁的態度,這已經是普遍的現象了。收看的觀眾們,應該要適時地了解到這一點,不要太過意氣用事,而網紅們有時可能也必須要適當地調整及修飾自己的表現方式,大家都輕鬆一點不是比較好嗎?

但是對此,知名「鋼鐵韓粉」、人稱「村長」的國民黨桃園市議員詹江村卻主張,蔡阿嘎與妻子遇襲,完全是政府「一手造成」的,針對這種觀點,筆者要「不客氣地」說,這番言論根本毫無邏輯、牽強不通!

知名「鋼鐵韓粉」、人稱「村長」的國民黨桃園市議員詹江村。(擷取自詹江村YouTube頻道)

詹江村左批蔡阿嘎「在直播上散佈仇恨」,右批「政府利用直播主打擊異己,放任網路霸凌」,我想是不是可以請詹議員舉出幾個具體、實際的案例作為佐證?尤其涉及指控政府的部分。「打擊異己」?哈囉?!如果是這樣;詹議員還能在那裡大放厥辭嗎?

我想本來很多人不想舊事重提的,但詹議員表示「台灣這種義和團氛圍,把歷史拉長來看,終究會毀掉台灣的」,那是否可以請身為「鋼鐵韓粉」的詹議員捫心自問一下,在「韓流」肆虐期間,到處去找「異己」出征、夜襲的韓粉們難道不更像是義和團嗎?

使用暴力就是不對,任何暴行都不該輕易地被容忍。但是信口開河、無的放矢,利用別人身心受傷來蹭聲量、刷存在感,亦是相當地不足取!

(外語工作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