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唱衰『我OK,你先領』是在哈囉?

◎洪昱睿

隨著這次由「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 n-CoV)所引發之「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我們可以觀察到太多詭異的思維模式了。政府目前正在實施「口罩實名制」政策,網路上亦有網友發起「我OK,你先領」活動,其實看到這樣「國家機器」與民間都「動得很厲害」的表現,我覺得多數人應該都是給予正面評價的。

不過卻總是有些人似乎就是見不得台灣好,非得要出來搞點讓大家感到掃興喪志的事。近日有人投書某親藍色彩濃厚的媒體大報稱:看到社群網站上「我OK」的相關貼圖就一肚子火,痛斥這是所謂的「人心偽善,OK就是你不要買,我才買得到」,甚至再嗆「如果你真的OK,那煩請讓我兩片吧」云云。

近日有人投書某親藍色彩濃厚的媒體大報稱:看到社群網站上「我OK」的相關貼圖就一肚子火,痛斥這是所謂的「人心偽善,OK就是你不要買,我才買得到」,甚至再嗆「如果你真的OK,那煩請讓我兩片吧」云云。(文章網頁截圖)

坦白說,要這樣做負面解讀當然也是屬於個人的思想自由,只不過可能更是在眾人面前自曝其短、徒增負評罷了。無法否認,在社群頭貼上換框、貼圖表示響應「我OK」的網友們,不見得自己一定都會確實去執行該活動,也或許有人就只是被帶風向,進而在虛擬世界跟風而已。

但是我想,不是人人都那麼熱衷網路社群的,而且我也相信,有更多人是雖然沒有發聲、附和,但卻是早已在實際上默默地做的了。

這個活動只是一個網路上無任何強制力的倡議而已,並非政府法規,更非道德綁架、情緒勒索,要不要跟進、響應號召完全取決於個人。覺得看不慣,大可直接翻頁,何必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質疑人家是偽善呢?

套一句近來疑似跳出來蹭聲量卻不小心踢到鐵板的演藝人員、兩岸買辦的話:「恨可以少一點」吧!

人性本善或人性本惡,我不敢妄下定論。有人發起一個正向的活動,即使你不願意樂觀其成,但是否有必要在這非常時期,發表一些像是在哈囉的言論呢?

(外語工作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