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請國民黨立委支持政府嚴守疫情風險的決心!

◎吳益之

前陣子一群醫護人員發起一個連署:「醫療人員連署支持政府堅守防疫底線」,其訴求為:「由台灣主導登機名單、有緊急醫療需求者先上機;由本國防疫人員先飛往中國,陪同滯留人員上機且在飛機上作好防護工作;要求政府審慎評估國內醫療能量,完成一批滯留人員的醫治,再開放下一批滯留人員返台。」這樣子站在醫療人員立場,並且謹守國家尊嚴前提的宣誓,立刻獲得數十萬人響應。

然而,在這種關鍵時刻,竟然有國民黨立委林為洲發文譴責,強調台灣的負壓隔離病床足夠,雖然短時間便刪除,但仍然讓人感到不可思議,國民黨到現在都還在政治對立,不打算控制疫情擴大的風險嗎?

有醫師日前發起「支持政府堅守防疫底線」連署活動,國民黨籍立委林為洲被爆,於臉書發文批評,質疑「只要他是我國的國民,沒有收不收的問題!」(圖擷自《抓到了!這梗很綠》臉書)

根據發起連署的衛生福利部屏東醫院心臟血管外科醫師吳欣岱表示,我國負壓隔離病房總數僅有1100床,若任由中國政府漫天開價式的給出900人名單,若無法審核其健康狀況,假使多數人都必須在隔離病房觀察,那麼我國病床將會嚴重不足。

根據衛福部2月5日之統計,全國目前尚能使用的負壓隔離病房數僅479床,且目前國內尚未出現大規模的社區感染,大多仍為境外移入,假使最壞情況發生時,以這樣數量的負壓隔離病房怎麼足夠應付疫情。國民黨立委要求政府公布現有的病床數更是好笑,講的好像政府故意隱瞞真相似的。然而隨便搜尋一下數據都有,實在不解國民黨立委怎麼連做功課的基本功都沒有,難道又被意識形態綁架大腦?

但是,林為洲之前受訪才譴責過中國,叫國民黨應該硬起來啊!他不是接受媒體專訪時才表示:「中國大陸的態度如果沒有辦法讓台灣人接受,國民黨就要大聲說出來,該譴責就要譴責,立院國民黨團今天也要主動向朝野各黨團發起連署,呼籲中國不要擋台灣加入WHO或WHA的觀察員。」這段話不是林委員自己講的嗎?還說要當一個「諍言者」?拜託林委員別鬧了,請立場站清楚,不要擺來晃去的!

我們要在這邊呼籲林委員,重回正軌,跟政府一起呼籲中國政府,應該要在第二台撤僑班機上,秉持著陸委會提出的:「由我方派遣飛機、並讓我方檢疫人員隨機前往當地協助登機的檢疫作業」這樣子的原則。不可以再讓第一台撤僑班機出現200多位未經確實檢疫,最後出現武漢肺炎確診病例與健康民眾同機的憾事再度發生!絕對不可以再讓飛機成為交叉病毒感染的溫床!

我們要在這邊呼籲林委員,重回正軌,跟政府一起呼籲中國政府,應該要在第二台撤僑班機上,秉持著陸委會提出的:「由我方派遣飛機、並讓我方檢疫人員隨機前往當地協助登機的檢疫作業」這樣子的原則。圖為國民黨籍立委林為洲。(資料照)

目前已經有多位自香港轉機回台即染病的確診病例,萬不可掉以輕心。第二台撤僑班機務必仔細確認所有的健康狀況,並讓弱勢與慢性病史者先行離開,不可讓武漢肺炎患者與健康民眾混合搭機。唯有嚴格把關疫情,才不會讓醫療資源使用出現憾事。請國民黨立委迷途知返,與政府一同捍衛台灣人民的健康!

(政治工作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