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國民黨主席補選,「舊瓶裝新酒」

◎蕭嘉弘

國民黨在2020的總統大選落敗,將2018年底的勝選氣勢和高支持度「打回原點」,蔡英文總統連任成功,並一舉成為台灣總統直選以來,民意支持度最高的總統除了黨「刻意」操作推出的總統候選人爭議大,「草包形象」深植人心外,包括連黨立委參選落敗的李彥秀和柯志恩,在廣播節目上都不否認不分區立委名單的「吳斯懷因素」,加上咸認虛幻、不存在,邱毅去年一月明指是一國兩制的「九二共識」,且是以統一為目標,都是黨需嚴肅面對,拖垮了黨,特別是不獲年輕人認可的不利因素。

藍營年輕世代陸續發起「青黨行動」、「野生中常會」,以及第三波的「野生政發會」等,寄望黨主席的補選以及隨之的黨務革新,但已被開除黨籍的前青年團團長李正皓直言,如果黨主席的候選人都是嘴上說說,要年輕化、本土化、內造化,卻沒有任何具體的「劇痛」作為,台灣人民不會在乎國民黨要改革什麼,所言甚是。

此次補選,立委江啟臣、前副主席郝龍斌對決態勢明顯,但為了選票極大化,原本對中嗆聲、展現guts的郝龍斌拜訪,向「堅持九二共識」的前總統馬英九請益。對於基層傳出裁撤黃復興黨部的呼聲,郝江二人都表示不會裁撤,江更厚顏表示是「黨的重要資產」。選前即引起高度爭議的吳斯懷,背後就是黃復興黨部勢力在撐腰,面對吳斯懷的爭議和危害,能不用檢討黃復興黨部勢力對黨的挾持?檢討黨陳腐的兩岸關係政策,卻續抱不存在的「九二共識」?

對於基層傳出裁撤黃復興黨部的呼聲,郝江二人都表示不會裁撤,江更厚顏表示是「黨的重要資產」。圖為江啟臣(左)及郝龍斌(右)(資料照)

郝江都對舊有的既得利益和派系不願得罪,只顧選票,可見改革是嘴上說說,二人演演而已,都是一個樣,誰當上台灣的中國黨主席都一樣。既已再淪為在野黨,顧好個人的政治資源,權力和「發聲」管道要緊,黨主席位置對個人和背後的勢力集團至為重要,不因防疫而來停辦,但一切照「舊瓶裝新酒」的競選和模式走,有啥好期待的。

(觀光業)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