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國民黨是誰在「億來億去」?

國民黨是誰在「億來億去」?(報社合成/https://pixabay.com)

◎余止

郭台銘退選風波結束後,其幽靈仍在國民黨內揮之不去。日前曾受邀擔任郭台銘競選總幹事的趙少康爆料,登報要求郭台銘「團結」的國民黨31位大老中,其中有人曾向郭台銘「要了很大數目的錢」,而且其數目比趙少康曾參與過的選舉都還要多。

事實上,趙少康的爆料並非空穴來風。郭台銘透過金錢干預國民黨的權力結構已經其來已久,如去年馬英九成立文教基金會,郭台銘就以三千四百多萬的大手筆協助基金會營運,或是如去年12月23日張善政拜會郭台銘時,也得到了郭董的五百萬支助和未來「競選總統金源」的支票。

郭台銘萬萬沒想到的是,當年大方資助的馬英九、張善政等人,在初選結束後就翻臉不認人。如馬英九在初選結束後,接到郭董電話時只冷冷回自己是「三代的國民黨人」,而張善政更擔任韓國瑜的國政顧問團總召,並成為韓陣營的主要攻擊手、副總統提名的熱門人選。也難怪,郭台銘會說自己是「誤入政治叢林的小白兔」。識人不明,這是郭台銘踏入政壇多次的失誤之一!

郭台銘萬萬沒想到的是,當年大方資助的馬英九、張善政等人,在初選結束後就翻臉不認人。(資料照)

然而,依據最近的新聞動向,難道這個國民黨最大「錢包」正在上演復仇記?資深媒體人黃創夏延續趙少康的說法,於昨(22)日爆料,說拿郭台銘「很大數目」的這個人不是總統候選人,而是負責操盤、活動、組織等幕後工作,若黃創夏的爆料為真,那麼在名單上至少還有28人還沒洗刷清白,其中甚至有6人曾擔任國民黨的黨主席!

大選將至,國民黨的大老們並未訴諸團結以求勝選,反而積極佈局,向郭台銘的金庫購買「雙保險」,以應對選舉後必將到來的「權力鬥爭」。國民黨若要擺脫過去給人民「內鬥」、「腐敗」的形象,誰拿郭台銘的錢需要盡快說明清楚。

學生,高雄市民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