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郭台銘要小心,柯文哲習慣性拋棄式合作夥伴!

◎謝樂羽

長期讓外界霧裡看花、越看越花的柯文哲,從反噬小英、背刺韓國瑜,到丟棄柯粉、切割旺中,綠藍白紅都搞不清楚他到底站在哪一邊,只覺得他踐踏盟友,毫無道義可言。

回顧2014年台北市長選舉,沒有民進黨的全力支持,就沒有柯文哲,民進黨不只給予金援、資源,最重要的高手也都去幫柯文哲打選戰,可說是從上到下傾全黨之力在幫忙,搞政策、弄宣傳、跑組織、動員團體,像籌募款項的張富美、主導政策的張景森、掌管文宣與媒創的林錦昌和李厚慶、負責組織的藍世聰,全都是民進黨派赴過去的人才,再搭配青年海選出來的發言人與幕僚群,才有機會誕生出白色力量柯文哲。

回顧2014年台北市長選舉,沒有民進黨的全力支持,就沒有柯文哲。(資料照)

但是柯文哲卻稱這個幫忙打江山的團隊是「從馬路上撿來的」,絲毫沒有珍惜的意味,甚至譏笑說民進黨若能贏2014也不會讓他選,一副贏得台北市長寶座的功勞全在他自己,利用完民進黨和蔡英文就馬上丟一邊。眼看一些改革謠言造成政治風向不對,就開始反噬蔡英文,與國民黨、韓國瑜聯手霸凌吳音寧,長達一年半的抹黑、惡整、用放大鏡檢視,把吳音寧從北農總經理一職逼走。沒想到當時跟韓國瑜麻吉麻吉,交情好到一起對付蔡政府,如今因為自己成立政黨,想要拉攏郭台銘資助,竟然火力全開大酸韓國瑜,說「國民黨被他整得多慘,整個國民黨都毀了」,完全奉行用完即丟的最高準則。連一路與柯文哲相互利用的旺中蔡衍明也被切割,綠、藍、紅全被柯文哲玩過一輪。

沒想到當時跟韓國瑜麻吉麻吉,交情好到一起對付蔡政府,如今柯文哲因為自己成立政黨,想要拉攏郭台銘資助,竟然火力全開大酸韓國瑜,說「國民黨被他整得多慘,整個國民黨都毀了」,完全奉行用完即丟的最高準則。(資料照)

不只這些大咖被柯文哲用完即丟,連幕僚也是被當成魚肉宰割。在柯文哲的現實世界裡,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利用價值,一個人要用多久,取決於自己能從中獲得多少利益,不懂什麼叫做革命情感,也從來沒有真正尊重過專業。因此上任市長後,短短四年時間就有二十幾個局處首長先後被迫走人,發言人也換了幾輪,幾乎每一位人才都是柯文哲用完即丟的受害者。負責白晝之夜與設計之都的謝佩霓、辦理台北燈會的簡余晏、世大運功臣蘇麗瓊、處理公宅與大巨蛋問題的林洲民,都被柯文哲羞辱而求去。連續兩次幫柯助選,擔任競選總部發言人的大學姐林筱淇,選後也面臨自嘲能力不足、另外上網求職的窘境。

諷刺的是,柯文哲竟然連柯粉都可以丟棄。對於那些誠懇勸諫、提出批評的忠實粉絲,毫不留情面地汙衊人家是「1450領錢做事」,柯粉氣得發起退讚潮,不到兩週時間就超過四萬名粉絲失望退去,柯文哲仍面不改色,不願道歉,根本沒把支持者放在眼裡,可見柯粉對他而言同樣也是隨時皆可拋。

柯文哲這種用完即丟的特質,顯示出他有很嚴重的道德危機,隨時都可以為了極大化自己的利益而把任何人賣了,現在出賣各路盟友,以後就會出賣台灣這塊土地。對於這種人,郭台銘請小心,今天你心動與他合作,明天他拿到政權就會毫不猶豫賣了你。

(法律工作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