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不顧市民暴雨安危 滿腦只有選舉的高雄韓市長

◎柯嘉斯

近日,國民黨中評委陳宏昌抨擊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整天打麻將、整天吃喝玩樂又抱女人」,面對陳宏昌的批評,韓市長一開始回應,「在立法院曾經放縱過,我從來不諱言,也不會逃避自己的過去。」沒想到過了兩天之後,韓市長卻又再回應,「從今天開始,溫良恭儉、我韓國瑜再也不會讓!」

近日,國民黨中評委陳宏昌抨擊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整天打麻將、整天吃喝玩樂又抱女人」。(資料照)

韓國瑜更進而威脅陳宏昌,若三天內不道歉,就要提起告訴,沒想到韓市府的前兩岸工作小組副召集人楊秋興卻接連爆料表示,韓市長自稱「吃、喝、嫖、賭」都是過去式,但小三、酗酒、夜店是現在進行式啊,韓國瑜又怎麼告陳宏昌、趙守博呢?

韓市長肯花時間處理自己的花邊新聞,還口口聲聲要提告,卻沒有把時間花在該用心的市政上。

12日上午,韓市長被市民爆料,在南投造勢之後,疑似因為過於勞累,一早都沒有出門,直到近中午才開始出門「上班」。對此,高雄市府的發言人並未否認韓市長沒到市府的事實,僅表示,「行政首長的工作本來就是責任制,從來就沒有固定的上下班時間」。

12日上午,韓市長被市民爆料,在南投造勢之後,疑似因為過於勞累,一早都沒有出門,直到近中午才開始出門「上班」。(資料照)

反正平常日不上班,假日造勢選總統,已是毫無「責任」的「責任制」,沒想到,高雄市發生天災、甚至鬧出人命了,韓市長還是可以照樣鬼扯、就是不肯負起應負的政治責任。

13日凌晨,南部受到西南季風影響,大雷雨夜襲南臺灣一整晚,台南市累積雨量破200毫米,高雄地區累積雨量也都破百毫米。台南市長黃偉哲在半夜5點開設災防中心,並於六點十二分宣佈台南市停班停課。而同樣受到雷雨襲擊的高雄市府則毫無動靜,在早上八點,韓市長才姍姍進駐災害應變中心,召開防災會議。韓市長還辯解說,市府從凌晨2點開始就密切注意防災狀況。

13日凌晨,南部受到西南季風影響,大雷雨夜襲南臺灣一整晚,台南市累積雨量破200毫米,高雄地區累積雨量也都破百毫米。台南市長黃偉哲在半夜5點開設災防中心,並於六點十二分宣佈台南市停班停課。(中央社)

如果韓市長說的為真,那麼想請問一下,在高雄市府的「密切注意」下,在2點到早上8點韓市長進駐災防中心這段時間,韓市府究竟注意了什麼、通報了什麼、應變了什麼?因為高雄市府不但沒有發出任何警示高雄市民的訊息,甚至打開韓市長的臉書,韓市長的臉書資訊竟然還停留在他今後「再也不讓」,準備要為對陳宏昌提告的PO文。

從韓市長的言行舉止,在在顯示,市政跟選舉這兩樣,顯然韓市長認為選舉優先於市政、市民的安全與個人的仕途,韓市長只在乎仕途的光明與否,只願發文威脅爆料者,卻根本不為民眾安危發文停班停課,或叫民眾小心路上的淹水。

韓市長在市政上的荒廢與怠惰,真的就造成一名高雄市民在不良的天氣出門上班時被洪流沖走,最終命喪黃泉。

筆者想問,難道韓市府不應該為就任以來各種市政的廢弛,甚至因為怠惰而造成的人命損失,負起應有的責任?

筆者想問,難道韓市府不應該為就任以來各種市政的廢弛,甚至因為怠惰而造成的人命損失,負起應有的責任?(資料照)

遇到帶職參選爭議,就說自己是假日參選,被抓包在家睡覺,就說自己是責任制。韓市長的民調已在本週跌破三成大關,難道韓市長還不知反省,不知道要檢討自己的言行舉止,為自己所享有的權力,負起相對應的責任嗎?還是韓市長是把選舉當成一門生意,選市長賺了四千多萬的選舉補助款,現在準備要在總統大選再撈一票?

韓國瑜過去曾在一個和前台中縣長陳庚金同台的場合,聽到陳庚金在台上說要大家「能撈就撈、能混就混,一起拖垮這個政府」時,韓國瑜竟然在一旁搭腔,附和陳庚金前縣長的荒謬言論。從現在看起來,韓市長可能不只是附和而已,而是身體力行,「一邊鬼混,一邊想著要靠選舉讓自己發大財」。

智庫研究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