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台灣式的自由民主

西門町五星旗、促統標語佔據公共空間,連走路都要繞道,促統廣播擾亂空間的和諧,台灣人除了忍耐又能如何?(資料照)

◎朱孟庠

面對中國謀我日深,台灣的媒體,電視、平面大部分偏統,連中華郵政等公家單位,放的都是贈送的聯合報、中國時報。而新媒體方面,中共又在背後操作假新聞,利用悶經濟煽動民眾,假新聞炮製者在選題與下標時是懂得運用大數據,很快透過 Line 與臉書擴散,甚至打入批批踢。有些很可笑的新聞,如小英:「吳茂崑幫她拔管。」這種機器合成,也瘋傳?

推終極被統的馬統,怪蔡政府放縱台獨,全黨不怪中國打壓台灣,砲口一致對內,竟怪蔡政府抱美日大腿。馬英九、歐鴻鍊一家子多半已是美國人了,自己都不想當中國人, 卻叫台灣人要當中國奴?在外交受挫時先率逾40位的黨代表赴中,狂舔中共。連東奧正名公投才在國內緊迫連署中,國際奧會公關處就發函給中華奧會:「不會核准」,背後不就是中共與國黨合力制台,干預台灣內政至此?

推終極被統的馬統,怪蔡政府放縱台獨,全黨不怪中國打壓台灣,砲口一致對內,竟怪蔡政府抱美日大腿。(資料照)

台大同一批人,2016年1月21日對彭文正的條款,遇到管中閔就轉彎了。管爺們挾後台勢力繼續吵,41天的教育部長下台了,柯志恩還理直氣壯再批。既是遴選,教育部對大學校長人事案就負有權責,去年十一月監察院已針對陽明大學校長人事案調查教育部「有無違失或怠忽職守」。藍營當時有誰高舉大學自治旗幟,反對監委調查?今要教育部必需對今年爆發的台大校長遴選爭議裝聾作啞?而龍應台的發言,像沒有民主常識的白丁。遴選非選舉,藍營就是沒是非:陽明可以為啥台大不可?

曾在台大任教的政論節目「政經看民視」主持人彭文正痛批,「如果管爺還可以選台大校長...那請先把每個月7萬元的台大月退俸還給我」。(資料照)

同理北農總經理就是不甘位置讓出,不斷利用攻擊吳音寧來打擊本土政權。全面執政兩年,亂。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黨國體制的權貴禁臠,豈容寒門來分一杯羹?豈容台灣人來共享?藍口中的自由民主,就是目前台灣社會的悲哀。吳音寧太嫩太善良,看來要找個專業的厲害角色來,好好治黑金掛鉤的蔬菜幫。

在看拔菜部隊在自由廣場連綿百公尺的看板,極盡鄙陋的髒話、圖片羞辱著現任總統。西門町五星旗、促統標語佔據公共空間,連走路都要繞道,促統廣播擾亂空間的和諧,台灣人除了忍耐又能如何?羅智強說:「歐美不會禁五星旗。」但歐美能容忍敵國進行式地侵門踏戶宣示主權?

前總統府副祕書長羅智強(右)說:「歐美不會禁五星旗。」但歐美能容忍敵國進行式地侵門踏戶宣示主權?

國民黨當年要台灣人殺朱拔毛,消滅萬惡共匪。過去半個世紀關了多少台灣人「共匪」?殺了多少台灣人「共匪」?現在從郝軍頭以降,人人舔共,在台灣頻頻被中國打壓時,聯合報率團進京叩頭,十位國民黨籍立委進京聽旨,吳主席明確喊出終極統一,全黨炮口一致對內批總統。一直以來藍營狂罵李登輝是國賊、在台灣死抱中華神主牌,真不懂當終極被統後,你們的「中華民國」不是屍骨無存?

十位國民黨籍立委進京聽旨。(圖取自中國國台辦官網)

以上現象呈現台灣式的民主:統派盡可恣意放縱極盡囂張,看來本土政權也似無力招架,民調始終不見起色。在大趨勢上:人類文化進入反傳統、反文化、虛無、誇張、古怪的調性,一波又一波衝擊著既有的體系,價值、道德解體,這似乎是世界趨勢,但台灣更甚,政府領導中心只能順著多樣的民意摸著方向,攤著。在本土執政,「去中心」的後現代思維,在藍營裡胡亂套用得最徹底,紅、藍的自由是:我想怎麼說就怎麼說,但就是奇怪當一切都在迅速解體中,舊威權、舊思維既未解構,馬上又稼接著紅色威權,在台灣只有後現代的混雜,卻沒有後現代的多元與尊重。面對邪惡,本土執政真要相當用心、打拼、拿出戰略,才能在一片亂象中殺出重圍。

(東奧正名行動小組執委 、李登輝民主協會顧問)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