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就讓姚文智出馬吧?

◎郭靖

民進黨確定台北市長選戰將自提人選,某統派媒體公布最新台北市長選舉民調,民進黨若推立委姚文智參選,支持率分別為丁守中39%、柯文哲38%、姚文智則只有8%,對此,姚文智表示,這民調如果可信的話,台北市有8成支持「兩岸一家親」,乾脆年底選完宣布北市變成中國的一部分好了,所以這份民調大家看看就好。

 民進黨確定台北市長選戰將自提人選,某統派媒體公布最新台北市長選舉民調,民進黨若推立委姚文智參選,支持率分別為丁守中39%、柯文哲38%、姚文智(中)則只有8%。(翻攝自姚文智臉書)

沒有錯,既然台北市有近8成支持「兩岸一家親」,乾脆年底選完宣布北市變成中國的一部分好了。長久以來,中國對台灣那麼打壓,無恐不用其極,卻還有那麼多人贊同「兩岸一家親」嗎?如此妥協心態真能保護自己嗎?委屈就可以求全嗎?看看當年那些投共的國民黨黨政軍公務員與財團的下場便知。

柯文哲比國民黨官員清廉許多,是沒錯,但是他的台灣價值觀(清廉、勤政、愛鄉土)如果缺乏自由、民主、人權與法治,台灣價值可以確保嗎?阿扁以前秉持「慈悲沒有敵人,智慧不起煩惱」又如何?統派人士會因感激他而對好一點嗎?恐怕應改成「慈悲沒有讓敵人領情,智慧給自己帶來更多煩惱」吧?對野蠻又沒理性的國民黨談慈悲,有如「對牛彈琴」吧?看那些八百「撞」士與腐敗公務員便知。

對於據傳民進黨將採取「打丁不打柯」的策略,姚文智回應,2014年民進黨和柯文哲因誤會而結合,2018年因瞭解而分手,雖然不一定要把柯當敵人,但也應該不可能再當朋友,因互信基礎與共同的信念薄弱,已無法合作。如果把柯當朋友,乾脆禮讓算了,又何必自人選?

目前最有意願角逐台北市長的是姚文智,其他人都意興闌珊,那麼就讓姚文智出馬吧?以他的智慧與口才,應該可以喚醒台北市民眾的台灣魂,讓台北人了解,生活的意義不只是賺錢與吃喝拉砸睡而已,還有做為人的尊嚴與價值。

台灣先烈之一的詹益樺,1989年5月19日,選擇自焚的那一天,他在日記上寫著:「我願與上帝同在;不願屈服在豬槽下,鬥陣吃饙,作為一隻快樂的豬。」他與鄭南榕一樣,都是為了爭取台灣人民的言論自由而選擇自焚。他們不像那些無恥的「八百撞士」與李X希等一堆腐敗公務員,自私自利,只為了自己,不顧別人死活。

台灣先烈之一的詹益樺,1989年5月19日,選擇自焚的那一天,他在日記上寫著:「我願與上帝同在;不願屈服在豬槽下,鬥陣吃饙,作為一隻快樂的豬。」。(資料照,吳三連獎基金會提供)

當年英國邱吉爾面首相對納粹的威脅利誘,毫不妥協,發表爐邊談話「我們將戰鬥到底」,鼓舞英國的民心士氣,因而扭轉戰局。那麼對台北人而言,是否作為一隻快樂的「豬」,苟且偷生的活著 ,或是作為一個人,有尊嚴的活著,台北人應該有智慧作出正確選擇。

(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