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給小英政府找出路

其實,給小英政府找出路很容易。只要給林全院長找個出路,一路通,路路通。

林全任行政院長即將一週年,施政破綻百出,似乎可以準備打包回家,再回任企業獨董是很好的出路。他的政大同學、前金管會主委丁克華,前天已被任命為高鐵獨董,呵呵,這些「財經獨董幫」和前朝馬政府一樣,狗改不了吃屎—吃相難看!

林全任行政院長即將一週年,施政破綻百出,似乎可以準備打包回家,再回任企業獨董是很好的出路。(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說林全施政錯誤百出要有證據,內政部役政署最近核准私人企業進用低薪的替代役人力,包括餐飲業、便利商店、宅急便等,這是繼馬政權極力萎縮台灣國防兵力下,新政府再對兵役制度做出最後的摧毀動作。

替代役依法應是在政府相關機構服役,馬政府開始引入民間企業,也因此把台灣年輕人的薪資水平打入22K的地獄!現在更慘,政大法律系教授劉宏恩批評,替代役已變成「男性人民有依法被強迫做低薪勞工之義務」,林全內閣的荒謬,內政部也參一咖了!

再看看,花蓮亞泥礦權的神速展延,不但避開了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暫停核准礦權展延半年」的決議,而且一延就是廿年。此案有兩種可能:一是民進黨所主導經委會早知展延已獲核准,三月廿日的「宣示」,根本是在打假球;二,林全的經濟部已擬定展延亞泥水泥礦戰略,並對綠委裝聾作啞兼不屑,簡直是「我們早一步通過展延,立委宣示有屁用!」

若以上兩案確定實施,經濟部長被譏「亞泥部長」、內政部長被貼「鍋貼部長」,前幾天在立法院的國防部長被封「韓劇部長」,如此下去英全政府,甚至民進黨立委都會遭池魚之殃,小英的民調極有可能再墜谷底,以後想翻身也難。

小英政府的困頓,目前出路只有一條,就是幫行政院長找出路。(鄧蔚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