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在鳥籠內玩小兒科把戲!

中國香港特區選拔特首,一點都沒有意外,北京欽點的林鄭月娥勝出,民調領先一倍的曾俊華敗陣。套用那句俗話,就是不管黑馬、白馬,北京欽點的才是勝馬!

中國香港特區選拔特首,一點都沒有意外,北京欽點的林鄭月娥勝出,民調領先一倍的曾俊華敗陣。(彭博)

香港特首選拔結果出爐後,中國管治香港的港澳辦立刻發表聲明,表示林鄭月娥「符合中央標準」,真的是此地無銀三百兩,等於自己承認早已欽點人選,選舉(選拔)只是在玩把戲而已。

從香港看台灣,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最近一再對台灣說三道四,還反批台灣當局點名批判他是「小兒科把戲」。從香港特首選拔過程來看,北京當局在香港就是玩小兒科把戲,且在籠內有籠的多重鳥籠內玩,張志軍企圖把這種鳥籠內玩的小兒科把戲,移植到台灣玩,當然無法得逞,他成事本領毫無、敗事則有餘,敗了事就惱羞成怒放狠話,真是見笑轉生氣!

回頭看香港特首選舉(選拔),民調支持度近六成的曾俊華,得票才三百六十五票,還不到民調不到三成的林鄭月娥得票七百七十七票的一半,民調與投票結果剛好倒過來,不是民調太失準,而是在籠內有籠的多重鳥籠內投票,北京欽點的勝,民意不值半文錢。

曾俊華與林鄭月娥比的不是民意,而是誰更符合「中央標準」?香港有特首選舉權的才一千二百個選委,選委就是鳥籠內產生的,特首候選提名條件又是另一個鳥籠,在籠中有籠內選舉,造勢、辯論、民調都是假,與民意所向無關,與結果更無關,至多觀感不佳而已,欽點的林鄭勝出,北京哪管你們香港民意?哪管你們的觀感惡劣?

在中國治下,香港特首選拔只是北京在鳥籠內的鳥籠玩的小兒科把戲;張志軍們只會耍爛把戲,竟肖想藉一中同表染指台灣,台灣民意早已將其掃進垃圾堆!(胡文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