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馬被中共視為「有用的白痴」 好利用來煽動仇日情緒!

◎茜茜

中國近日傳出將在10日舉行一場「馬習二會」,這將與美國總統拜登及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美日峰會形成交集;對此,國防大學政戰學院前院長余宗基將軍發表了一番深刻的評論,揭示了中共對於馬英九的利用,以及這種行為對於地區穩定的影響。

中共的利用手段

余宗基將軍指出,中共一直在尋找在國際舞臺上「有用的白痴」,這種策略用意在於對抗西方勢力,而馬英九則被視為其中的一個重要角色,他被利用來激起仇日情緒,並成為中共統戰策略的一部分,這種行為不僅是對馬英九個人的一種利用,更是對臺灣地區的一種挑戰。

中共對於臺日關係的破壞

中共利用馬英九喚起仇日情緒的目的並不僅僅是為了激起民族情感,更重要的是透過這種情緒來影響臺灣與日本之間的關係;余宗基將軍指出,中共希望通過這種方式來建立臺灣國軍與中國大陸軍隊之間「同仇敵愾」的氛圍,以此來瓦解臺日、美日之間的合作關係,這種行為不僅對於臺灣和日本之間的友好關係構成了挑戰,更是對整個亞洲地區的穩定和發展構成了威脅。

中共利用馬英九(中)喚起仇日情緒的目的並不僅僅是為了激起民族情感,更重要的是透過這種情緒來影響臺灣與日本之間的關係。(馬英九基金會提供)

國際社會的應對之道

面對中共的這種行為,國際社會應該保持高度警惕,堅決抵制中共試圖煽動仇日情緒的企圖;同時,臺灣與日本及其盟友之間應該加強合作,共同對抗中共的挑戰,維護地區的和平與穩定,唯有通過國際社會的共同努力,才能夠阻止中共對於地區穩定的破壞,並確保東亞地區的和平與發展。

研究生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